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中国政府决定派民航包机接滞留海外的湖北特别是武汉公民回家;国家邮政局:生冷鲜物品不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交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1 11:5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中国政府决定派民航包机接滞留海外的湖北特别是武汉公民回家

    据新华视点,1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考虑到近日湖北特别是武汉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到的实际困难,中国政府决定尽快派民航包机把他们直接接回武汉。

    2丨国家邮政局:生冷鲜物品不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交寄

    国家邮政局31日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由于邮件快件消毒等因素,对于客户交寄的生冷鲜物品,不建议在此期间交寄。个人寄往疫情重点地区的医疗用品、用具和药品等,要在系统中录入交寄物品内件属性,并进行妥善包装,确保邮件快件寄递安全。

    3丨日本检察机关30日取得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新逮捕令

    据新华社,日本检察机关30日取得一份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新逮捕令,理由是他保释期间逃离日本违反移民管控法律。共同社报道,日本检察机关当天还取得对另外三名男子的逮捕令,怀疑他们帮助戈恩逃离日本。这三人分别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前成员迈克尔·泰勒,59岁;乔治-安托万·扎耶克,60岁;彼得·泰勒,26岁。报道没有说明后两人的具体身份。

    4丨青海新增确诊病例2例 累计确诊8例

    2020年1月30日0时一24时,青海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其中:西宁市报告2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他市州无报告病例。 截至1月30日24时,青海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重症病例1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其中:确诊病例中,西宁市8例,其他市州无报告病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5人。

    更多阅读:

    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每经独家采访了WHO)

    外交部: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全国确诊9692例,死亡213例;铁路部门正统计“封城”前离开武汉乘客信息

    下一篇

    武汉市慈善总会公布捐赠款使用情况,捐1亿建“小汤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