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科技部提出:科研人员要勇挑重担,全力投入科技攻关任务,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英国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21: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1月3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视频会议,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2丨科技部提出:科研人员要勇挑重担,全力投入科技攻关任务,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科技部网站消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科技部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攻关项目承担单位及其科研人员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把研究精力全部投入到各项攻关任务上来,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要求科技人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大局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发挥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加强有关实验数据、临床病例、流行病学统计等数据、成果的开放共享,共同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技应对工作。

    3丨疫情防控履职不力 河北3市5人被查处

    1月30日,河北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问题,河北3市5人被查处。

    4丨浙江每日再增50万只口罩供应

    浙江省经信厅30日发布信息称,为保障市场口罩供应,缓解供求紧张趋势,从30日开始浙江在每天供应8万只口罩的基础上,再增加50万只口罩的供应。浙江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凌云表示,浙江建立了“物资需求清单”“物资来源清单”等多项清单,在摸清、掌握物资底数的前提下,对口罩、防护镜、防护服等开足马力组织生产,目前各地企业产能正逐渐恢复中。

    5丨英国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关键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利率决议公布后,国际黄金、白银短线变动不大。此前欧洲议会全体会议投票通过英国脱欧协议,英国将在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

    更多阅读:

    中国医疗集团两日暴涨18倍 业内:抗新冠病毒药物应用尚需时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红十字基金会退1900万抗肺炎善款出错,“支行”竟写成“之行”!官方回应来了

    下一篇

    每经热评|战“疫”关口,如此勇士,怎忍伤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