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运送物资到湖北的司机留观时间过长?卫健委:司机采取必要防护后返回无发烧、咳嗽等症状不需留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16:34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刘野    

    1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运输保障情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关于缓解一线医院的物资缺乏情况和运输管理方面等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提到,针对全国,特别是湖北省医疗机构防护用品的需求,以及各省负压病房、负压力救护车缺口,国家卫健委积极协调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全力给予支持。

    “目前,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供应仍然紧张,但相关产能正在恢复,进口物资陆续到位,情况已经趋向好转。”米锋同时对连日来社会各界积极向一线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进行捐赠的人表示感谢。

    针对向湖北省和武汉市运送物资的司机留观时间过长问题,米锋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与交通运输部进行了协商,根据当前应对疫情工作需要,运送物资到湖北省的货车司机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返回后无发烧、咳嗽等症状,不需要留观,允许其继续运送物资。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应当立即就医,根据病情采取必要的留观、隔离等措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年权益基金没赚40%就算差!为什么买了两年的基金还在亏?你需要这两点秘籍

    下一篇

    广东新增确诊病例43例,累计确诊354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