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响应中证协“六点倡议” 光大证券推出十项举措助力抗击疫情

    2020-01-28 18:55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中国光大集团党委领导下,光大证券迅疾行动,以央企使命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光大集团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切实响应中证协疫情防控“六点倡议”,在关键时刻立足自身金融服务特色,全辖动员,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一系列合规可行、便捷有效的特色服务举措,确保“客户安全”、“员工安全”、“生产安全”,并将以有力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全面部署。大年初一,光大证券党委即成立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面部署各项防控措施,保证交易系统等安全,保障公司各地办公和营业场所的安全防护到位,确保“客户安全”、“员工安全”、“生产安全”。

    二、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爱心捐赠。1月26日,光大证券携子公司先行向湖北疫情地区紧急捐款600万元,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

    三、提供20余项全时段在线业务办理功能。待开市后,光大证券将为客户提供包含开户、港股通签约、创业板转签、交易密码重置、身份证有效期更新、联系资料更新等在内的20余项线上服务措施,减少客户现场办理频次。

    四、提供在线金融服务功能。光大证券金阳光App金融社区、光证小店,提供远程金融服务,公司服务人员在线向客户提供市场信息、政策解读、在线咨询等服务,减少人员接触。

    五、免费提供在线缴费服务功能。光大证券金阳光APP支持云缴费功能,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缴费业务,省却出门、排队烦恼,减少人员聚集。

    六、升级网点安全卫生保障,增强卫生安全防护措施。光大证券加强对分支机构网点的防护措施,所有分支机构网点增加消毒频率,加大联防联控力度,有效保障办公营业场所卫生安全。

    七、联防联控加强防疫管理,线上线下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光大证券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APP等在线服务平台及线下分支机构网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公司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加强联防联控,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八、发挥光大集团产融优势,助力防疫相关企业业务办理。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产融结合、协同(光大集团旗下光大银行、光大永明保险、中青旅、嘉事堂等企业)服务优势,对提供保障支持、生产防护物资的企业及所有防疫相关企业,提供上门业务办理等相关服务,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九、优化租赁业务服务保障,提供防疫设备租赁优惠。光大证券旗下光证租赁对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设备租赁业务的企业,予以缓收或减降相关租金和费用。

    十、关爱保护员工,做好防疫安排。光大证券在春节前夕即发布疫情防控通知,部署应急工作事宜,为员工提供卫生安全防护物资保障,并在1月26日发布《致全体员工的倡议书》,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状况关怀和疫情排查力度,保持内部人员联系顺畅,积极倡导健康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即军令,防控即责任。光大证券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根据最新疫情态势对防控支持和服务保障进行不断升级。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上一篇

    “封城”之下:物流铁军疾行考

    下一篇

    直击武汉快递网点:人少货多压力激增  别让快递小哥拼了命却寒了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