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注意!安徽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试剂盒正式获批直供医院,确诊时间有望缩短至2小时;成都:不戴口罩公交地铁出租车可拒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7 10:5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注意!安徽出现聚集性疫情

    据央视新闻,今天,安徽省卫健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安徽省已发生聚集性疫情情况,提示发生本地传播的风险较高,疫情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此外,安徽省已成立六个相关专业46名专家组成的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

    2丨新冠肺炎试剂盒正式获批直供医院 确诊时间有望缩短至2小时

    据经济观察报,1月26日晚间,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研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了国家药监局的上市批准,这意味着检测试剂盒拿到正式的批件,可以直接在医院使用。上海辉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李辉告诉记者,一个样本的检测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但医院的病例样本需要送至疾控中心才能确诊,几个小时就能出的结果拉长到了两三天。

    3丨成都:不戴口罩公交地铁出租车可拒载

    成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6日深夜公布11大防控举措,包括要求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含网约车)所有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拒载;在城市主要出入口、高速公路口等地设置联防联控检疫点进行体温检测等。

    4丨韩国出现第4例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韩国媒体27日报道,韩国出现第四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此前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分别于本月20日、24日和26日通报了三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5丨重庆市暂停全市省际道路客运班车和省际客运包车运营

    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自2020年1月27日12:00时起,重庆市暂停全市省际道路客运班车和省际客运包车运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保监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下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