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抗击疫情,券商在行动:两家武汉本土券商合计捐款15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5 21:51

    大年初一(1月25日),两家武汉本土券商长江证券和天风证券几乎同时宣布,为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分别捐赠1000万元和500万元。此外,招商证券和广发证券亦分别宣布捐赠600万元和1000万元。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正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连轴转多天,彻夜奋战,不得不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责任与坚守。

    1月23日,多家医院向社会各界发出捐赠倡议。大年初一(1月25日),两家武汉本土券商长江证券和天风证券几乎同时宣布,为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分别捐赠1000万元和500万元。此外,招商证券和广发证券亦分别宣布捐赠600万元和1000万元。

    首批4家券商捐赠资金合计3100万元

    1月25日,长江证券第九届董事会紧急召开特别会议并发布公告。在公告中,长江证券表示:“根据目前情况看,武汉及周边多地区一线医疗机构医疗物资和防护资源缺口仍然较大。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武汉本地上市券商,生于斯长于斯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同意向武汉市7家托管医院捐赠人民币共1000万元,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天风证券亦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资金500万元,支持武汉市政府抗击新型肺炎行动。本次天风证券捐赠的500万元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用于定点医院在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

    同时,天风证券将通过多方渠道持续筹措当前紧缺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体温枪、呼吸机等物资的采购,持续送往向社会请求支援的定点医院,以缓解当前医疗一线物资短缺的局面,并向一线战斗的医疗服务人员表达关心和支持。

    此外,两家华南券商亦有行动。1月24日,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宣布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8家医院总计捐赠600万元(或同等价值的医院急需物资)。

    广发证券领导班子也紧急研究决定,向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金。该笔捐款主要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发证券表示,愿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贡献微薄之力。

    留守武汉的券商人士的难忘新年

    对于忙碌了一年的券商人士来说,春节是难得的大假休息期,但今年身在湖北的券商人士自然会有不一般的感受。记者联系了两位身在武汉的券商人士,采访了他们在“封城”之后生活中的日常。

    券商人士A,武汉人,供职于两大武汉券商之一的总部。他表示,幸好自己是武汉人,不存在春节回家问题。相比往年春节,今年只是少了一点看电影等文娱活动,亲戚之间也自觉各自在家过年。“之前已经囤了很多吃的,至少够半个月了。而且物价没有明显上涨,大家心情还是比较稳定”。

    不过,今日在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自1月26日零点始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后,他再次出门补了一次货。从他提供的现场照片看,前去超市购物的市民人数不少,收银台附近秩序井然,顾客与超市工作人员均佩戴有口罩。而当他开车回家时,武汉天已经墨黑并下起小雨,通过长江大桥时道路上空空荡荡,很少有车辆经过。

    “我喜欢不堵车,但希望疫情赶紧过去。1月31日股市将开市交易,希望生活工作尽快恢复正常”,他说道。

    券商人士B,也供职于两大武汉券商之一的总部。不同的是,他并非土生土长武汉人,父母都在外地老家。

    在疫情消息升温之后,他曾经想过是否提早请假回家,但尚未作出决定,武汉已经宣布暂时关闭离汉通道。“这下可以安心站完A股猪年交易日最后一班岗,也安心在武汉过春节了”,他说道。

    总之,2020年这个春节势必让所有人难忘,特殊时期方显众志成城。只愿疫情早日过去,也祝愿每经的读者,健康是福,平安是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物资紧缺问题牵动人心 阿里、京东、苏宁等多家电商平台启动驰援武汉措施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30省市自治区启动一级响应;全国旅行社团队游全部暂停;香港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变级别提升至最高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