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卫组织:当前不将新冠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人民日报 2020-01-24 08:45

    当地时间1月23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

    世卫组织宣布,当前不会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世卫组织说,目前宣布“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为时尚早,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中国是一个紧急事件,但还不能认定为是国际紧急事件,因为当前疫情较为复杂,目前感染数量仍然达不到宣布紧急事件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将密切关注。

    世卫组织称,当前不宣布“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不意味世界卫生不重视该事件,世卫组织已经向各国提供了快速检测指引,并在需要的时候再次召开紧急会议。

    世卫组织感谢中国政府的合作和透明度,尤其是中国快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进行基因测序并同国际社会分享。

    上一篇

    意大利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 患者曾赴武汉演出

    下一篇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全国确诊830例新型肺炎病例;湖北:全省学校推迟开学时间,党政机关出差取消;意大利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