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懒人经济的全面升级 全品类、全时段销售正不断成为外卖新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22:46

    外卖平台新零售品类销售量剧增,非正餐时段销量提升明显,全品类、全时段销售正不断成为外卖新增长点。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方琛    

    从一餐一饭到生活百事,懒人经济的全面升级不仅从各个方面满足了人们“偷懒”的需求,也帮助了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将“时间”这项有限资源实现了价值最大化。从外卖送到家,方便你我他;到用户全年龄段地增长,新零售品类销售量剧增,全品类、全时段销售正不断成为外卖新增长点。

    饿了么数据显示,外卖95后(25岁以下)占比最高,高达33%,95后用户同比增长22%。同时,50岁以上用户,今年同比增长了16%。

    在饿了么上,女性外卖用户占比有所提高,截至2019年12月31日,女性外卖用户比例为45.2%,比2018年提高0.6个点。

    2019年,非正餐时段的外卖比例逐步升高,提高1.7%。尤其是早餐和夜宵时段,增长最为明显。(注:早餐时段为5点-9点;夜宵时段为21点-次日4点;下午茶为15-16点)

    与此同时,近几年外卖平台全品类商品新零售发展喜人,2019年,在新零售外卖中,母婴产品增速最为惊人,外卖销量增长高达11倍。

    (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以“最懂年轻人的跨年晚会”出圈 B站不再是“小破站”

    下一篇

    2019年扫地机器人销量同比增长17%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科技时代的“甩手掌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