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工信部:已安排向武汉市紧急调用1万套防护服、5万套手套;1月22日湖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9例;即时起上海开往湖北各地省际班车全部停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15:51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工信部:已经安排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市紧急调用1万套防护服、5万套手套

    1月23日凌晨,工信部已经安排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市紧急调用1万套防护服、5万套手套。当日早晨,工信部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研判,当前要进一步强化推动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国家临时储备等六项措施。

    2丨湖北卫健委:1月22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9例

    湖北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通报,2020年1月22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9例,其中武汉市新增62例,死亡8例;荆州市新增6例,荆门市新增1例。

    3丨即时起上海开往湖北各地省际班车全部停班、省际包车全部停运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道路运输局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防范有关措施:即时起,本市开往湖北省各地省际班车全部予以停班、省际包车全部停运;本市所有班线车辆严格按照规定站点停靠,严禁站外上下客;实施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工作;做好每日车辆及客运站的消毒和清洁工作等。

    4丨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工具和场所要通风消毒测体温

    据央视新闻,交通运输部今天(23日)再次强调,要对交通运输工具和车站、港口、客运站等场所实行通风、消毒和旅客体温检测等,确保春运安全畅通。要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及防治药品、器械等急用物资和有关标本、病员运送及时、准确到位。

    5丨央行:2019年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53.11万亿元 同比增长12.3%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9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2019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53.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3%;全年增加16.81万亿元,同比多增6439亿元。

    6丨国家卫健委:医疗机构应储备充足的防护物资,包括眼罩

    据新华视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3日发布《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指南要求,医疗机构应当规范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储备质量合格、数量充足的防护物资,如消毒产品和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隔离衣、眼罩等防护用品,确保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到位。在严格落实标准预防的基础上,强化接触传播、飞沫传播和空气传播的感染防控。

    更多阅读:

    17例死亡病例病情公布:最小48岁,最大89岁,多有既往慢性病病史

    百度地图数据显示:昨日武汉超25%迁移人群前往孝感、黄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下一篇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回应“封城”:组织货运车辆保障城市物资运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