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定要保护好奋战在抗病毒前线的英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23:43

    每经评论员 赵李南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目前,全国无数医护工作者们奋战在抗病毒前线。他们当中,既有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也有不为人们所熟知的广大普通医护人员。

    他们都是英雄!

    一名武汉的医生说,他们所有的休息全部取消了,24小时随叫随到,晚上给家里打电话说过年回不去了。

    恰逢新春佳节,此刻,我们或已围坐在亲人的身边。这是一份普通、安静、祥和的幸福。

    但不要忘了,无数无名的英雄正在为我们这份幸福奋力拼搏,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冲在抗病毒的第一线。

    一位前线医生在朋友圈中提及:“戴了两层手套,帽子,口罩两层。防护服(自购中)。护目镜(自购中)。没事不要来逛医院啊!”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位医生提及的常用防护用品中,防护服和护目镜的状态是“自购中”。在昨日下午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称,各地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但均不同程度出现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据有关部门测算,截至31日,湖北本省只能生产医用口罩800万个,防护服200万套,红外测温仪1200套,不能满足全省防疫需要。湖北省拟向国家请求紧急支援,调拨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

    这些奋战在抗病毒一线的英雄,时刻都在接触新型冠状病毒,他们的手套、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护用品都是他们手中对抗病毒的武器,更是对他们生命安全的保障。想打赢这场牵动全国人民群众的战争,务必要保护好这些英雄!务必要保障这些“武器”的及时供应!

    公开报道显示,武汉已有15名医护人员被感染,1名疑似病例。赴武汉的专家组成员之一北大一院呼吸科主任王广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目前正在隔离治疗中。

    他们和我们一样,他们也是儿子、女儿;他们也为人妻母,为人夫父;他们也有温馨的家庭;他们也有亲密爱人。衷心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1月21日,据蓝莓医生微博,同济医院第二批志愿报名已经满员。志愿者医生在《申请书》中如是写道:“如有需要,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治疗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铿锵有力,透人心骨。

    我们对这种把消灭病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安全与利益置于身后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深深的敬佩。

    同时,我们也呼吁,要及时调运各种防护装备,更好地保护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要让这些英雄们知道,自己并不是孤军奋战,在他们身后,广大人民群众在时刻关心着他们,盼望着他们平安回家!

    一名武汉的医生说:“可不可以给我一点鼓励呀,其实我也很害怕,但我必须装作成熟的样子冲在一线,给患者活下去的希望!”

    “悬壶济世,治病救人”,自古以来,这就是医生们的精神信仰,这份信仰弥足珍贵,这份信仰让他们战胜了对新型病毒的恐惧,这份信仰为我们最终打赢这场硬仗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终将会赢得这场战争!

    奋战在一线的英雄,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我们,需要你们平安归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环球社评:武汉行动慢了教训沉痛;淘宝:两天售8000万只口罩,有供货商5倍工资请工人返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