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环球社评:武汉行动慢了教训沉痛;淘宝:两天售8000万只口罩,有供货商5倍工资请工人返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23: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孙春兰在武汉考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她强调,武汉疫情的防控关系整个防控全局,当前疫情传播还没有阻断。湖北省、武汉市各级党政干部必须落实责任、担当作为,集中精力落实最严防控措施,优化和提高防控效率,坚决防止疫情向其他地区扩散。

    2丨环球社评:武汉行动慢了教训沉痛

    环球网发表评论,从最初的情况看,武汉没能在第一时间将新型冠状病毒封死在最小的范围内,坦率地说,我们首战不利。出了一种疾病,一来查不出它属于我们过去熟悉的哪种病,独特得没有任何记录,二来现代医学没有任何可以有效对抗它的药物,拿它完全没有办法,这时我们就该高度重视它,采取最坚决的隔离治疗措施。但武汉的实际应对措施显然缓慢了,没有实行全面隔离治疗,封锁所有潜在的传染源,以至于这种病毒向全国扩散了开来。这是又一记沉痛的教训。如今主战场仍在武汉和湖北,但战线已经蔓延向全国。今天全国的疫情形势有点像二三十天前的武汉,病例在不断增加,但“可控性”看上去仍是大概率。今天最重要的是,全国要以最快的速度按照疾控的规律运转起来,跑在病毒扩散的前头,坚决形成在第二道防线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围剿。

    3丨淘宝:两天售8000万只口罩,有供货商5倍工资请工人返岗

    据澎湃新闻,1月22日晚间,记者从淘宝获悉,1月20日和21日两天,淘宝上已经售出8000万只口罩,目前淘宝正在全国紧急备货,以保证全国消费者能及时用上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淘宝表示,暂时没有买到口罩的消费者,也请多多理解和耐心等待,目前,淘宝平台上的很多口罩商家都已经放弃春节假期,开启了加班模式,有供货厂家用5倍工资紧急请已经回老家的一线员工返回岗位,赶制口罩,很多快递小哥也回到了工作岗位,将在春节期间继续给消费者送货。

    4丨河北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据人民日报,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河北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李某,男,72岁,武汉市人。1月18日,李某来石家庄探亲,19日因发热、咳嗽入院隔离治疗。经国家和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前,患者继续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河北省已对6名密切接触者开展了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

    5丨券商2019年赚得“盆满钵满” 净利增幅最高达12倍

    据中国证券网,截至1月22日19点,已有29家上市券商公布2019年业绩情况,绝大多数券商2019年业绩显著好于2018年。在净利润同比增幅方面,增幅最大的为兴业证券,其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2倍,财通证券、东北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和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休 刊 小 启

    下一篇

    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江苏苏州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