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鸡蛋价格两个月跌了两块多 已低于去年同期;澳洲山火引发考古新发现:古代土著水产养殖系统露出新部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9 23: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澳洲山火引发考古新发现:古代土著水产养殖系统露出新部分

    财经网消息,据ABC 1月19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地区的火情得到控制后,死火山文化风景区发现古代水产养殖系统的新部分。“死火山”遗址于6600多年前由当地原住民建造,用于水产养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淡水水产养殖系统,于2019年被列为世界遗产。

    2丨鸡蛋价格两个月跌了两块多 已低于去年同期

    据新京报,最近一段时间起起伏伏的鸡蛋价格,经过连续两波快速下跌之后,从去年11月份每斤5.77元的价格,跌到了现在的每斤3.75元。1月19日,记者从北京新发地了解到,蛋价已经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目前市场上的鸡蛋供应比较充足,销售也并不热络,蛋价在春节之前难以出现明显反弹。

    3丨亚洲陆上第一深井获重大发现 日产原油超百吨

    据央视新闻,塔里木盆地的亚洲陆上第一深井——轮探1井获重大发现,经测试,日产原油超百吨,天然气5万立方米。这口井的勘探发现完善了我国石油地质学理论,标志着我国超深井油气勘探技术取得重要突破。轮探1井位于新疆库车市境内,完钻井深8882米,是亚洲陆上第一深井。2018年6月28日开钻以来,先后创造7项亚洲钻井纪录。轮探1井出油气地层勘探面积2.3万平方公里,距今已有5.4亿年,预测油气资源达30亿吨。

    4丨2019年研制发射超过40颗 我国商业卫星发展势头强

    据新华社,“2019年,中国研制发射了超过40颗商业卫星,主要是100公斤以下的微纳卫星,覆盖通信、遥感、技术试验等多个领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京发布《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19年)》,这是记者从此次发布的蓝皮书中了解到的信息。

    更多阅读:

    什么是冠状病毒,你该如何防范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给出建议

    节前持股or持币?“央妈”4天投放1.1万亿,近十年沪指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9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疆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下一篇

    朗科科技董事会现纷争 换届延期与不延期分成两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