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再次出售业务 优信“抛弃”丰顺路宝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4:12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日前,有消息称,二手车平台优信以3.3亿元将旗下事故车拍卖业务“丰顺路宝”出售给北京恒泰博车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车)。1月17日,优信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出售丰顺路宝后,优信将更专注做2C全国购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丰顺路宝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保险全损车”拍卖的B2B平台。翻阅资料,关于优信收购丰顺路宝的信息寥寥无几。仅有2016年2月,优信参与了丰顺路宝一轮4500万美元的融资。

    按照当时的报道,优信将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把二手车拍卖技术输出给丰顺路宝,并依靠自身的运营经验和市场渠道,进一步支持后者发展。而在这次优信参与丰顺路宝的融资中,并未提及收购。

    不过,优信在2018年赴美上市的招股书中提及,“对于公司收购的丰顺路宝及优信车坊等公司,将签署股权转换协议”。

    启信宝显示,丰顺路宝原全称为北京丰顺路宝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2016年4月改为“北京优信丰顺路宝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黄硕。

    丰顺路宝被“抛弃”,并不意外。目前,优信正在转战B2C业务,定位拍卖B2B平台的丰顺路宝自然要被出售。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优信2B业务量同比下降42.6%至约3.65万辆,交易总额下降至18.51亿元,同比下降39.8%。

    不止是丰顺路宝,优信的起家业务“优信拍”也在收缩。一位接近优信的知情人士曾向记者透露,“随着优信整个业务的调整,我们已经将优信拍业务更多地向C端倾斜,同时优信的拍卖业务也在慢慢缩小,基本上都快被放弃了。”

    在丰顺路宝之前,优信已经放弃了多个业务。去年6月,优信新车业务一成购被全部砍掉。有观点认为,优信此次出售丰顺路宝是为了解决资金问题。上述优信内部人士也曾向记者坦言,优信很需要钱。

    去年5月,优信在获得58同城战略投资后,紧随其后将二手车交易衍生的助贷业务与58同城的Golden Pacer进行合并。将金融业务拱手让给58同城,优信换来了Golden Pacer一定股权和1亿美金的现金。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优信Non-GAAP调整后持续经营净亏损为2.68亿元。一般而言,Non-GAAP指企业在GAAP基础上自行“加工”后的财务报表,为的是“更好”地体现公司业务经营状况。

    截至美东时间1月16日收盘,优信(UXIN)收于2.59美元/股,降幅为1.15%。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去年商品房销售额近16万亿元,2020年房企打算怎么干?

    下一篇

    开车也能“碰瓷”?!男子策划交通事故上百起,两年获利三十余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