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银保监会:银行保险机构不得拒绝接受消费者合理投诉诉求;交通运输部回应ETC出口不显示收费金额:相关技术方案已经研发;微信公众号文章支持发放定制微信红包封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3: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银保监会:银行保险机构不得拒绝接受消费者合理投诉诉求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投诉办法》规定,银行保险机构不得拒绝接受消费者合理投诉诉求,不得要求投诉人提供机构已经掌握或者通过查询内部信息档案可以获得的材料。对于事实清楚、争议情况简单的消费投诉,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在15日内办理完毕并告知投诉人,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30日;情况特别复杂或者有其他特殊原因的,经过必要审批程序后,办理期限再延长30日。

    2丨交通运输部回应ETC出口不显示收费金额:相关技术方案已经研发

    针对有车主反映通行一次高速公路会多次收到扣费短信,但出口无法获知全程收费金额的现象,交通运输部17日回应称,将及时落实短信推送账单和APP查询工作,保障公众及时获知通行费额。同时,我们也根据广大车主对出口显示费用的要求,组织力量,研究制定了费用显示的技术方案。下一步,加快推动相关工作,争取尽快实施。

    3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行业统一规范 腾讯试点防沉迷新规

    腾讯游戏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经过持续3年的自发探索,腾讯的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工作从今年起进入新阶段。基于主管部门最新出台的行业统一规范,腾讯将在旗下一批产品中率先启动试点,同时积极响应相关精神,于旗下产品陆续上线适龄游戏提示的内容,以期更好地保护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时,腾讯也正在积极展开适龄游戏提示的探索。考虑到用户关切,腾讯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关于游戏正向功能评价的研究成果运用在适龄提示中,为家长选择适合孩子的游戏提供一定参考。目前,“成长守护平台”中已上线了“给家长的游戏指引”新功能,面向2000万用户呈现适龄提示内容。此外,《FIFA足球世界》、《自由幻想手游》、《龙族幻想》、《天涯明月刀》(端游)、《一起来捉妖》等产品在各自游戏界面中已率先上线了适龄提示的相关信息,其他产品在界面上的适龄提示信息也正陆续发布。

    4丨微软小冰将不再局限于十八岁少女小冰设定, Avatar Framework启动小规模公开测试

    据36氪,微软小冰团队宣布,将于下周三开始,分批启动Avatar Framework的小规模公开测试。如测试顺利,将按既定计划,于今年春季正式公开发布全新的Avatar Framework for everyone版本,微软小冰将不再局限于十八岁少女小冰的特定设定。下周三启动的第一批小规模公开测试,测试目标为情感陪伴型,产品限定为女性恋人。更多批次将在今后数周内依次推出。

    5丨微信公众号文章支持发放定制微信红包封面 每篇最多插3款

    据微信官方消息,公众号文章现在也可以发放定制微信红包封面。据介绍,目前,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仅支持认证过的公众号使用相关服务,已在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定制并购买红包封面的认证公众号,可向读者发放红包封面,发放的红包封面需要支持多人领取,且未指定领取用户。同一款封面只能在同一篇文章中插入一个卡片,每篇文章最多可以插入三款红包封面。此外,微信方面表示,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是付费定制的平台,定制方付费获得定制红包封面设计的服务,读者可免费领取。定制方可以按封面个数来购买定制红包封面,一个封面可以发给一个读者。也就是说,购买100个红包封面,可以发给100个读者。

    6丨工信部约谈小米等3家移动通信转售企业 严防诈骗风险

    据工信微报,1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针对部分移动通信转售企业涉嫌诈骗电话、诈骗短信举报量大幅增长的突出问题,约谈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享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要求其高度重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严防电信网络诈骗风险。会上,3家移动通信转售企业承诺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整改要求,全面排查,坚决整改,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更多阅读:

    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世上最险、史上最难,总投资2700亿,这条“史诗级”铁路的最新消息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中国经济“成绩单”刚刚公布:人均GDP首破1万美元,GDP总量与日、德、英、法四国之和大体相当

    下一篇

    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有望再添新兵 交行宣布设立交银金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