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富满电子回应虚构销售合同举报:近三年仅与金航标有近150万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01:31

    1月16日晚间,被实名举报涉嫌虚构IPO期间销售合同的富满电子火速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富满电子在公告中表示,近三年,公司与金航标2018年存在149.99万元(不含税)交易,未与中芯鼎盛、锦瑞诚进行交易。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1月16日晚间,被实名举报涉嫌虚构IPO期间销售合同的富满电子(300671,SZ)火速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富满电子在公告中表示,近三年,公司与深圳市金航标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航标)2018年存在149.99万元(不含税)交易,未与深圳市中芯鼎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鼎盛)、深圳市锦瑞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瑞诚)进行交易。

    富满电子还称,因金航标拖欠货款,富满电子与金航标之间存在诉讼,富满电子曾于2019年起诉金航标,要求其支付货款并于2020年1月申请执行。然而截至2020年1月2日,金航标及宋仕强(即举报人,系金航标总经理)仍未全部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仍然欠付货款8.39万元。对此,公司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而这也是宋仕强举报的导火索。

    此外,富满电子表示,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人员与金航标、中芯鼎盛、锦瑞诚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举报人宋仕强于1月16日删除了此前发布的一系列举报富满电子虚构销售合同的相关微博。就删除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立即联系了宋仕强,不过当事人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通过微信询问,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应。短短两天内,宋仕强的态度发生了极大的转变。

    近三年仅与金航标存在149.99万元交易

    近日,昵称为“宋仕强BDS666”的微博用户连续发文,实名向证监会举报富满电子财务造假。

    宋仕强在举报信中表示:“2017年上半年约5、6月间,和我住同一个小区的付定邦找到我,说受富满电子的销售总监陈忠鑫(同为江西南丰老乡)所托,让我们金航标与他的公司做几份销售富满品牌电子元器件的假合同,他们公司再与富满电子做连环假合同供富满(电子)融资用。我们推脱不过,就用金航标分别与付定邦的中兴鼎盛、锦瑞诚签定了几百万金额的假合冋,由陈忠鑫来付定邦的公司拿走了。据知情人爆料,富满电子在观澜的租赁合同也全部为假合同。”

    随后,就举报信中的内容,深交所向富满电子下发问询函。1月16日晚间,富满电子就相关问询回函。公司表示,富满电子近三年与金航标2018年存在149.99万元(不含税)交易,未与中芯鼎盛和锦瑞诚进行交易。不过,截至1月16日,金航标剩余8.39万元货款未予支付。

    而因金航标拖欠货款,富满电子与金航标之间存在诉讼,富满电子曾于2019年起诉金航标要求其支付货款并于2020年1月申请执行。金航标(法定代表人宋仕强)自2018年7月30号开始向公司采购电子元器件产品,截至同年11月,富满电子向其累计销货不含税149.99万元,公司交货完成后,金航标仅支付少量货款,截至2019年1月31日,金航标欠公司货款150.39万元。2019年3月,富满电子起诉至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并申请法院查封了金航标账户及宋仕强房产。同年4月18日,公司与金航标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达成调解,在金航标及宋仕强承诺在2019年6月30日前偿还所有欠款的情形下,公司在金航标及宋仕强未履行还款义务情况下提前解封其公司账户与被封房产。

    然而截至2020年1月2日,金航标及宋仕强仍未全部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仍然欠付货款8.39万元,对此,公司于1月2日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1月3日决定对金航标及宋仕强立案执行。

    对富满电子指出的“恶意拖欠货款”一事,1月14日上午,宋仕强曾对记者解释称,是由于富满电子的货物存在质量瑕疵。“2018年,我们在富满电子定制了200多万的货品,有一部分产品有轻微的瑕疵以致货款回收不了,直接损失了70万。当时找富满电子协商,他们以要找第三方检测为由不予理睬。后来富满电子冻结我司及个人资产、公私账户等,还派一个律师假装客户到我家看房子。我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忍痛卖掉房产支付富满货款,现还尚欠款约8万元,这是为了让富满给个说法,但富满电子却再一次冻结了我的公、私账户,金额约11万元。”而这也是宋仕强举报富满电子涉嫌虚构IPO期间销售合同的导火索。

    不过,富满电子在回函中却声明,公司已向金航标实际交付全部货物,富满电子提供的货物不存在质量瑕疵,虽然金航标曾表示富满电子部分货物存在瑕疵,但是其未能提供任何证据予以证明。

    与此同时,富满电子还指出,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人员与金航标、中芯鼎盛、锦瑞诚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举报人删除相关微博

    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宋仕强于1月16日删除了此前发布的一系列举报富满电子虚构销售合同的相关微博。

    就删除相关微博的原因,记者立即联系宋仕强,不过当事人却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通过微信询问,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应。短短两天时间,宋仕强的态度发生了极大的转变。

    1月5日晚间,获悉富满电子收到深交所问询函的宋仕强还对记者表示:“目前举报只是一个开始,子弹只打了三分之一出去。”另外,他还称:“找富满电子涉嫌违法犯罪的证据已经有大的突破。我们掌握的具体证据会择机提交给公安经侦机关,让相关人员承担法律责任。”

    此前,记者曾多次询问宋仕强掌握的证据内容以及合同细节,但他均进行了婉拒,理由为:“怕对方知道后会做应对,接下来自己取证就很麻烦。他们(富满电子)太坏了。”

    记者注意到,本周四个交易日,富满电子股价波动剧烈,其中前三个交易日分别大跌3.17%、3.41%、8.07%,而1月16日公司股价又回涨6.83%。截至1月16日,富满电子收报21.42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瑞仪器漏缴80万元关税被处罚 此前为上市曾行贿2万美元

    下一篇

    民政部回应43斤女大学生募捐质疑:约谈中华儿慈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