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多数上行;大摩大幅下调特斯拉目标价;关注美国“恐怖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8:34

    截至北京时间1月16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8.37点(+0.25%)、纳指期货涨30.12点(+0.33%)、道指30期货涨65.5点(+0.22%);英国富时100跌0.26%、法国CAC40指数涨0.08%、德国DAX指数涨0.0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市场动态:

    1月16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多数反弹。截至北京时间1月16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8.37点(+0.25%)、纳指期货涨30.12点(+0.33%)、道指30期货涨65.5点(+0.22%);英国富时100跌0.26%、法国CAC40指数涨0.08%、德国DAX指数涨0.08%。

    彭博终端机数据显示,1月16日美股盘前的异动包括(截至18时);

    Cemtrex(NASDAQ: CETX)盘前大涨79.67%;

    麦克拉奇(McClatchy,NYSEAMERICAN: MNI)盘前大涨84.59%;

    Estre Ambiental(NASDAQ: ESTR)盘前大跌5.33%。

    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评级下调至“低配”,目标价360美元,即暗示较本周三收盘价(518.5美元)还有31%的下跌空间。目前投行给出的特斯拉平均目标价为357.92美元。彭博的数据显示,在所有覆盖特斯拉的投行中,目前有11家给出“买入”评级,11家给出“持有”评级,15家给出“卖出”评级。

    据外媒报道,虽然近期特斯拉股票一路飙升,但并没有阻止其成为美国做空者的头号目标。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特斯拉的空头仓位达到145亿美元,超过了苹果的143亿美元。去年9月20日,苹果一度取代特斯拉成为了美国被做空做多的股票,一直持续到本周周三。不过,和苹果高达1.4万亿美元的市值相比,做空股票的规模微不足道。

    美国财政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一年里,联邦赤字总额为1.02万亿美元。这是美国日历年赤字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2012年时美国在经历衰退后经济增长仍疲软。美国2019年的赤字增长17.1%,2018年的赤字增长28.2%。

    彭博社援引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消息称,高盛正寻求同工银理财合资成立新理财公司,在中国开展资管业务;该合作正在初期洽谈中,高盛方面希望获得51%的控股权。

    欧洲汽车行业协会(ACEA)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欧盟汽车销量连续四个月回升,去年12月新车注册量同比飙升21.4%至1261724辆。但这一增长部分是因为2018年12月销售疲软造成基数较低而产生,当时欧盟反排放法律的推出打压了汽车销售。

    重点关注事件:

    20: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既要;

    21:30 美国2019年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美国费城联储2020年1月制造业指数、美国2019年12月零售销售月率(“恐怖数据”);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花旗集团将PG&E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11美元上调至15美元;

    瑞信将中国石油评级从“跑输大盘”上调至“中性”;

    评级下调:

    美银美林将Spirit Aerosystems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Piper Sandler将富国银行评级从“持股观望”下调至“减持”,目标价从60美元下调至52美元;

    首次覆盖:

    古根海姆首次覆盖雀巢,给予“买入”评级;

    MoffettNathanson首次覆盖ViacomCBS,给予“中性”评级,目标价45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Canaccord Genuity重申苹果“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75美元上调至355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控股公司今天在沪开业

    下一篇

    瑞银港股保荐人业务提前解禁 此前因违规被禁一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