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银港股保荐人业务提前解禁 此前因违规被禁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8:34

    在本月14日,香港证监会撤销了瑞银(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暂时不得为在港交所上市的申请担任保荐人的处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在本月14日,香港证监会撤销了瑞银(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暂时不得为在港交所上市的申请担任保荐人的处分。

    香港证监会表示,瑞银已按协定委聘独立的检讨机构并与其合作,检讨有关其进行保荐业务的政策、程序及常规。该检讨机构已对瑞银的加强管治程序进行为期十个月的检讨。该检讨机构的结论是,瑞银在相关范畴的管治及监控程序大致上设计良好,及其评估已考虑到多项主要监控措施。

    而香港证监会决定撤销有关瑞银暂时不得担任保荐人的处分,是因为该会已评估该检讨机构对瑞银的检讨结果,包括向该机构取得支持其检讨结果的文件,以及要求该机构解释为何得出瑞银具备足够及有效的管治框架及监控程序的结论。香港证监会希望明确指出,在评估瑞银的个案中所采纳的标准等同于所有持牌保荐人应采纳的标准。此外,所有持牌保荐人必须明白,监管规定是否获得遵循,最终取决于公司在执行所有有关首次公开招股的任命时,能否在实际的情况下有效地应用及实行该等监控措施,而这需要管理层密切关注及监督。

    早在2019年3月14日,瑞银就因保荐人缺失被香港证监会罚款3.75亿港元及暂时吊销牌照一年的处罚。当时就有市场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香港证监会对瑞银的处罚从金额上说是非常高的,此外对瑞银影响也很大,因为影响了其开展业务。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先生此前就表示:“这些执法行动所针对的是保荐人缺失,尤其是保荐人在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尽职审查时所犯的缺失。执法行动的结果显示证监会高度重视保荐人的高操守标准,因为这样才能保障广大投资者和维持香港金融市场的廉洁稳健及声誉。有关的执法行动向市场传达强烈而清晰的讯息,就是我们会毫不犹疑地就失职保荐人所犯的失当行为追究他们的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多数上行;大摩大幅下调特斯拉目标价;关注美国“恐怖数据”

    下一篇

    利好兑现!感觉可以休息了——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