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乌克兰将向每个坠机遇难者家庭提供超8万美元赔偿;沪深交所发布2020年春节休市安排;工信部: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7: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乌克兰将向每个坠机遇难者家庭提供超8万美元赔偿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说,将向乌航客机在伊朗被击落事件中每位乌克兰遇难者的家庭赔偿20万格里夫纳(约合8.3万美元)。此外,乌克兰还将要求伊朗进行赔偿。据报道,泽连斯基当天接见了乌航客机事件中乌克兰遇难者家属代表。他表示,每个遇难者的家庭都将在本周获得一次性经济赔偿。乌克兰目前有10名专家在伊朗参与遇难者遗体辨认工作,将尽快把乌克兰遇难者遗体运回国。

    2丨深交所发布2020年春节休市安排

    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发布通知,1月24日(星期五)至1月30日(星期四)休市,1月31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1月19日、2月1日为周末休市。1月22日至1月30日不提供港股通服务,1月31日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

    3丨工信部: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元

    据中国新闻网,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6日介绍,截至2019年12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梳理出8900多亿元,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元,清偿进度约75%。辛国斌指出,将加强法治制度建设,加快《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条例》立法进程并尽快出台实施,强化清欠约束惩戒机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完善工程价款结算相关办法,从源头建立预防和解决拖欠问题的长效机制。

    4丨京沪高铁将被纳入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

    明晟公司(MSCI)发布通知:京沪高铁将被纳入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同时被纳入MSCI中国大盘股指数,生效时间2020年2月6日。

    5丨成都:中欧班列拉动出口贸易额超200亿美元

    据新华社,记者在15日召开的第二届“亚蓉欧”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成都)累计开行已超4600列,拉动进出口贸易额超200亿美元。

    6丨注册资本2000亿 川藏铁路有限公司成立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川藏铁路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达2000亿元,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川藏铁路有限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川藏铁路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7丨公告汇总

    中国海防:2019年净利预增860%左右
    鸿利智汇:因业绩下滑公司计提商誉减值8.47亿元
    传化智联:预计2019年净利润14亿元~15.7亿元
    *ST盐湖:1月17日召开债权人会议 停牌一天
    海源复材:控股股东等拟将所持27%股份转让给黑石投资咨询

    更多阅读:

    倪萍发文悼念赵忠祥:舍不得你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腾势再增资7亿元 三年获五次“输血”达32亿元

    下一篇

    郑商所第5个期权品种开盘 菜籽粕期权今日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