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央行:美方对解决我中资机构赴美展业遇到的实际难题做出了承诺;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上海市消保委下周一约谈;去年娱乐传媒行业投资总额降78.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2:58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刘鹤就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答记者问

    据人民日报报道,习近平在致特朗普的口信中指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世界。双方要把协议落到实处,发挥积极效应。

    刘鹤就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答记者问: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达成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在相当程度上解决了双方关切,实现了互利共赢。

    2丨央行:美方对解决我中资机构赴美展业遇到的实际难题做出了承诺

    央行发布关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金融服务章节的情况说明(具体内容参见更多阅读)。协议有三个特点:一是双方义务基本对等。在每个单独的领域,双方均就具体问题做出了承诺。二是中方承诺基本上都是近年来我根据自身需要、已经主动推出的开放措施,协议是这些措施的反映和细化。三是美方对解决我中资机构近年来赴美展业遇到的实际难题也做出了承诺,体现双方对等的权利和义务。

    美国确认给予中国信用评级服务提供者非歧视性待遇,目前有中信集团、中国再保险集团、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机构的申请尚未批准,美方确认将及时考虑此类申请。

    3丨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上海市消保委下周一约谈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发现,“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服务,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上海市消保委将于2020年1月20日就“出租车感谢费”问题公开约谈“美团打车”。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消保委考虑提起公益诉讼,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4丨2019年娱乐传媒行业投资总额降78.7%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月15日,在2020年数字文创产业(成都)峰会上,北京大学城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派格传媒集团董事长孙健君一语道破了当下影视市场陷入的困境:“2019年传统意义上的影视产业是非常严峻的:横店影视基地开机率下降45%,去掉一半;中国影视公司关闭或注销数量高达近2000家,去掉十分之一;娱乐传媒行业投资总额约85.11亿,同比下降了78.7%……”

    更多阅读:

    央行发布关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金融服务章节的情况说明

    刘鹤就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答记者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通信卫星发射成功

    下一篇

    智能定投真的能“骑牛躲熊”?是神器还是“抓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