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微软Windows7停更当天,有黑客组织对用户发起攻击;李嘉诚重返内地?长实研究收购上海真如项目剩余40%权益;官方回复河北临漳禁止蒸馒头炸丸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5 22: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三大股指转涨

    美三大股指转涨,截止22:55,道指涨0.2,9%,纳指涨0.23%标普500指数涨0.23%。个股方面,联合健康涨1.4%,默沙东涨超1%。

    2丨微软Windows7停更当天,有黑客组织对用户发起攻击

    央视新闻1月15日消息,据微软公司公告,2020年1月14日Windows 7系统停止更新,官方停止技术支持、软件更新和安全问题的修复。在该系统停止更新前,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监测到有黑客组织利用Windows 7系统停更当日对用户进行攻击,可在用户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在其电脑植入勒索病毒,甚至可被黑客监听监控,执行窃取敏感信息等任意操作。具体表现为可同时复合利用IE浏览器和火狐浏览器两个0day漏洞进行攻击。

    3丨李嘉诚重返内地?长实研究收购上海真如项目剩余40%权益

    据澎湃新闻,1月15日,据香港信报的报道,李嘉诚家族旗下公司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实,1113.HK)有意增加内地投资份额,收购位于上海普陀区的城市综合发展项目“高·尚领域”。2006年,“高·尚领域”项目的地皮由长实联合和润集团以2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底价共同购得,其中长实和和润集团分别持有60%及40%股权。近期,和润集团或打算出售其对该项目的所持股份,而长实则表示不排除行使优先认购权,最终全资持有该项目。

    4丨河北临漳禁止蒸馒头炸丸子?官方:表述不准

    14日,河北省临漳县一份网传文件称,为保证空气质量,将对各村禁止燃烧木柴、劣质散煤蒸馒头、炸丸子行为开展宣传巡查工作,当地居民质疑文件禁止蒸馒头炸丸子。对此,临漳县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回应,并非不让老百姓蒸煮炸,文件未表述清楚,已重新印发通知。

    5丨火锅店喝出新蓝海:海底捞自制啤酒年销量相当于小型酒企,呷哺呷哺一款奶茶卖出200万杯

    据央视财经,火锅仿佛已经成了冬天的代名词。根据统计,2019年我国火锅市场规模约为6000亿元,同比增长20%,明显快于餐饮市场10%的平均增速。以海底捞为例,目前火锅行业的毛利率约为20%,海底捞的毛利率约为30%,在成本结构方面,有分析师表示,海底捞一个单店营收盈利的周期是在三个月,收回成本需要十个月到十二个月,而全行业则需要一年到两年可以收回成本。有趣的是,海底捞自制的精酿啤酒也成为门店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日前,有券商发布研报称,海底捞啤酒的年销售额可能达到4.32亿元,而啤酒上市公司兰州黄河2018年全年营收为5.08亿元,由此可见,海底捞啤酒销售规模或与一家小型酒企相当。除了海底捞,另外一家港股上市公司呷哺呷哺则在加速布局茶饮市场,旗下的高端品牌凑凑主打“火锅+茶饮”模式,2019年大红袍奶茶销量已经超过200万杯。分析人士表示,火锅产品标准化程度高,容易去进行复制和扩张,并且火锅本身具有社交属性,因此盈利能力也比较强,但火锅企业要实现高速扩张,需要有足够深的护城河。

    更多阅读:

    募款百万为何只付2万元?每经记者实地探访,中华儿慈会回应43斤女大学生捐款事件经过

    24款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 6家银行在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高校自主招生今年起取消:论文、专利不再作为考核条件,“降分录取”改为多维度考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