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2019年央企实现净利润1.3万亿元 同比增10.8%;沪深交易所:扩大参与债券交易的银行范围;微信宣布:正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5 15:5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资委:2019年央企实现净利润1.3万亿元 同比增10.8%

    国务院国资委:2019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8万亿元,同比增长5.6%,有10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29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净利润方面,2019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8%。

    2丨沪深交易所:扩大参与债券交易的银行范围

    1月15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交易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在华外资银行及境内上市的其他银行可参与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现券的竞价交易;以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作为投资标的的基金的认购、申购、赎回与交易;交易所认可的其他品种的交易。

    3丨微信宣布:正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

    腾讯微信团队今日表示,目前微信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符合条件的运营者可以前往公众平台开通付费功能。成功开通后,运营者可对原创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内容设置收费,用户购买文章后方可阅读全文。据介绍,订阅号付费内容支持iOS端与安卓端用户购买,iOS端通过苹果IAP支付,安卓用户则通过微信支付进行付费。微信表示,好的内容创作者,值得更好的受益,微信平台努力为优质的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能力,让创造价值的人体现价值。

    4丨长江存储自主开发的64层三维闪存产品已实现量产

    据楚江都市报,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杨道虹表示,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经过3年的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主开发的64层三维闪存产品实现量产。据介绍,杨道虹表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他们目前的任务是如期达成月产能10万片,在二期项目中将会达到30万片/月产能。

    5丨希腊“黄金签证”5年吸金20亿欧元 中国申请者最多

    中新网消息,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自从2014年启动向非欧盟投资者提供五年期居住证的优惠计划以来,希腊的”黄金签证”计划已经为希腊房地产市场赚到约20亿欧元。2019年,希腊政府发许可证2239张,比2018年的1833张增加了22%。中国买家在2019年占据主导地位,其购买份额对比前几年有所增长:自2014年该项目开始以来,70%的许可证,即4371张,被发放给中国公民。

    更多阅读:

    北京小客车摇号要以家庭为单位? 北京市交通委回应:正在制定中

    中国电信5G用户突破800万,我国5G手机累计出货量已超1376万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欲重新打造品牌 贺熙曼揭秘奥迪“智慧出行”新思路

    下一篇

    数说丨新能源汽车销量十年来首现负增长 多数车企未“达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