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教育部:2020年起取消自主招生,推出强基计划;小米移动推出5G手机专属套餐,最低49元起;一箭4星!“吉林一号”宽幅01星发射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5 11: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教育部:2020年起取消自主招生,推出强基计划

    教育部制定出台《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也称“强基计划”)。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由有关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遴选部分高校开展试点。起步阶段,遴选部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开展试点。相关高校可向教育部申请并提交相关专业的招生和人才培养一体化方案。教育部组织专家综合各方面因素,研究确定强基计划招生高校、专业及规模。2020年起,原有高校自主招生方式不再使用。

    2丨小米移动推出5G手机专属套餐:最低49元,包20GB流量

    据小米移动微信号消息,小米联合中国联通推出5G手机专属套餐,月资费是49元起,其中包含了20GB流量。从小米公布的详情来看,这次他们推出的三个套餐分为三档,其中49元经济套餐含20GB流量、50分钟语音;69元超值套餐含30GB流量和100分钟语音;99元尊享套餐含40GB流量和200分钟语音。此次的5G电话卡为联通制式,支持联通5G、4G和3G网络。

    3丨一箭4星!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宽幅01星 搭载发射3颗小卫星

    据人民日报消息,2020年1月15日10时5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亚米级超大幅宽商业光学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宽幅01星(又称“红旗一号—H9”)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吉林一号”宽幅01星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性能光学遥感卫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NewSat7/8卫星、天启星座05星等3颗小卫星。

    4丨英法德启动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

    据新华社,英国、法国和德国政府14日发布联合声明说,鉴于伊朗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三国启动伊核协议框架下的争端解决机制,但不会追随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

    5丨万科2宗公司债券发行申请获通过 总规模120亿元

    据深交所披露信息显示,1月14日,万科集团两宗公司债券发行申请获深交所通过。发行规模分别为90亿元公司债券、30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债券。合计发行规模120亿元。

    6丨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66%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6%,报收3086点;深成指跌0.62%,报收10921点;创业板指跌0.42%,报收1914点。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领涨,国产软件、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板块大跌近5%,锂电池、特斯拉、煤炭、有色、汽车等板块跌幅均超1%。沪股通净流出5.48亿,深股通净流入11.75亿。

    更多阅读:

    激战春晚!互联网公司撒币超60亿,你能抢多少?

    18亿买下伦敦最贵单栋豪宅的重庆富豪:几年前已清空内地物业 ,6次豪购打造“伦敦房产版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教育部重磅文件:2020年起取消自主招生,推出强基计划

    下一篇

    四川年货购物节“国境外馆”隆重开馆 “洋年货”喝彩中国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