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批入选监管沙盒的六个金融科技项目出炉,主要聚焦物联网、区块链等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19:59

    1月14日,央行公布了北京市6个拟纳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应用,主要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API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这六个试点单位及应用分别为工行的基于物联网的物品溯源认证管理与供应链金融,农行的微捷贷,中信和银联、度小满、携程联合中信银行智令产品,百信银行的AIBank Inside产品,宁波银行快审快贷产品,银联和小米数科、京东数科的手机POS创新应用。

    央行表示,本次试点工作对于我国建设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生态,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引导持牌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金融提质增效,营造守正、安全、普惠、开放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环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股民傻眼了!业绩暴增百倍、4家机构大举扫货,人气大牛股却上演“天地板”,而高管和股东早已提前跑路

    下一篇

    顺丰、京东物流先后获批高精地图制作甲级资质 背后是200亿美元的大生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