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资产举牌国创高新 持股比例达到7.999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22:59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刘野    

    1月13日,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资产)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并管理的“华泰资产—创赢系列专项产品(第一期)”账户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从转让方国创高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创集团)处受让上市公司国创高新的股份,从而进行举牌。

    从公开信息来看,国创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公司7,33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993%)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华泰资产。每股转让价格为3.81元,标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27,927.3万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国创集团直接持有国创高新28.8912%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华泰资产持有国创高新7.9993%股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悉,华泰资产本次受让国创高新的股份主要是看好公司所处行业和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同时也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以及银保监会《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本次协议转让资金来源为保险纾困资金,转让价款专项用于转让方解除其部分股票质押之用途,以求最大限度降低转让方持有国创高新股份的质押率,减少其股票质押率过高给国创高新带来的流动性压力。

    华泰资产表示,公司本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国创高新公开发行的非限售流通股的资金来源于“华泰资产-创赢系列专项产品”向合格投资者所募集的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发行并管理的“华泰资产-创赢系列专项产品”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国创高新达到5%,公司将本投资纳入股票投资管理。

    公开信息显示,华泰资产起源于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于2005年1月正式成立,是中国保监会首批批准设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8年,华泰资产实现净利润3.08亿元,实现综合收益总额2.7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3点 | 特斯拉涨近5% 市值超900亿美元;广东政协委员建议把体育纳入高考;中国广电换帅,宋起柱出任董事长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强化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严防非法育种,加强进口流向管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