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00份业绩预告里寻找下一个涨停股!这些公司2019四季度盈利增速超预期

    上海证券报 2020-01-13 18:18

    距离鼠年春节还有两个交易周,也是沪深两市公司密集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的时间窗口,年报业绩行情逐渐拉开。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13日,共有693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392家,占比高达56%,预喜的公司包括178家业绩预增、116家略增、83家扭亏、15家续盈。具体如下表所示:

    cc60243d?Expires=18945284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X0BYWf2e34Xex32wwwyPYZC5FE%3D

    经上证报记者筛选,在392家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225家公司2019年的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了前三季度,也就是说,第四季度业绩呈加速增长态势。

    在2019年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超过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的公司中,排名前30位的公司如下:

    b74d3fc4?Expires=18945284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ETLp0YScuLWR5MMevkchohCX2Q%3D

    例如三川智慧,因披露2019年四季度业绩超预期,1月13日开盘直接收获了一个涨停板。

    三川智慧1月13日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5%—115%,盈利区间为1.81亿元—2.1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尚为43%。

    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来自主营业务增长,即:NB-IoT技术作为5G的先行者迎来了深度和广度的重大发展,公司NB-IoT物联网水表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以及部分省会城市已完成大批量的供货,智能水表销售量大幅度增长。

    除了三川智慧还有下面这些上市公司业绩大幅预增。

    星期六:预计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增长区间在1579.05%- 2138.74%,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433%。全年业绩大增的原因是遥望网络自2019年3月起作为控股子公司并入星期六的合并报表范围。

    c1658dfd?Expires=18945284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1Y8WtucwAPaRYuwi2Sw06XkG%2FA%3D

    康力电梯:预计2019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443.63%至1572.26%,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24.12%。原因是公司在手订单转化率提高,营业收入有所增加,规模效应增加;同时毛利率有所恢复。

    dac52bac?Expires=18945284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CyA4tWtbmamFmtjvzUNo5V3Wmo%3D

    沃尔核材: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7.39%,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127.65%,公司进一步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00%至950%。据半年报披露,在核电产品上,经评审会专家认定,公司“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1E级电缆接头及终端套件”可用于“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将为我国的核电国产化做出重要贡献;公司子公司高强度热收缩套管和热收缩编制套管两款产品获德国大众集团奥迪公司颁发的产品认可,为公司产品进入德国奥迪公司打下了坚实基础。

    9960371e?Expires=18945284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aWLn0aR2po2O2X69TcvQCkP4k4%3D

     

    梦网集团: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26.37%至536.37%,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9.47%。公司称,公司云通信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移动通信企业信息业务量全年预计实现约70%左右的增长,单价前三季度略有下降,第四季度预计会有上涨;同时,新业务逐步投入商用后,形成了一定业务规模和利润。

    杰赛科技: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0%至350%,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8.88%。公司称,受益于国家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持续投入,远东通信公司保持轨道交通行业领军者地位,收入和利润持续稳健增长;母公司压减了低毛利业务的规模;公司印制电路板业务毛利水平稳定提高。

    这些行业四季度超预期最多

    统计还显示,2019全年业绩增幅预告超预期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计算机、电子、机械等行业。其中,化学制品公司有21家,计算机应用17家,通用机械10家,专用设备7家,电子制造7家,LED及显示器件等光电子行业7家。

    a2be86e6?Expires=18945284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uac0Ixv7q8EmKXwsBbA1GaZYtg%3D

    其中,化学制品行业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增幅上限超过前三季度的公司最多,共计21家:

    大庆华科、红宝丽、德美化工、先锋新材、山东赫达、高盟新材、雪峰科技、宝莫股份、江南化工、雅克科技、红墙股份、康达新材、利安隆、宏大爆破、东方材料、濮阳惠成、云图控股、苏博特、乐凯新材、富邦股份、兄弟科技等。综合盈利增长原因,原材料价格下降提升毛利率、生产技术升级、销售增加等是共同原因。

    其中,山东赫达顺利通过了山东省首批认定的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审查,成为“山东省第一批化工重点监控点”,总体业务开拓较好,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30%。

    在计算机应用行业,受益于5G和人工智能,不少公司四季度业绩增速优于前三季度。

    例如,网达软件顺应5G及大视频建设的发展趋势,加大对视频编解码、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研发投入,行业内需求增大;创意信息合力打造 “大数据+行业应用”、“5G+人工智能”两个战略业务以及自主可控等主力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业务推进顺利,实现扭亏为盈;辉煌科技是受益于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投资保持强度规模。

    在电子行业,可穿戴设备、LED显示面板等领域增长显著。

    例如,漫步者因耳机收入的大幅增加,预计2019年净利润增长70%-100%,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为48.70%。歌尔股份亦是2019年智能无线耳机和智能穿戴业务发展顺利,利润贡献增加,全年净利润预增35%-55%,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为15.04%。聚飞光电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5%-115%,主要因核心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新产品新业务进展顺利,车用LED业绩增长显著。三利谱预计2019年盈利增长80%-130%,主要因部分产品售价提高及合肥三利谱光电产能释放。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上一篇

    南海农商银行更新IPO招股说明书 贷款分类的准确性方面有所整改

    下一篇

    中国恒大:将700亿元增资协议中约定的实现重组上市期限延期至明年1月31日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