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探访“徐国良实名举报宝能事件”核心项目:百联中环将被爆破拆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21:15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12日,百联中环项目。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郑洁 摄

    1月10日,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衡源)法定代表人徐国良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举报,称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勾结”宝能集团,设局侵吞上海衡源所拥有的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近200多亿优良资产,且违法套取国有银行265亿元贷款。

    文章传开后,上海衡源、宝能集团、上海银行三方错综复杂的利益纠葛引发关注。对此,上海银行分别在1月10日、1月12日两次发布声明,称徐国良言论失实,上海银行不存在违法违规放贷行为。

    1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这一事件中的核心项目:位于曹安路和真北路交叉处的百联中环项目。因此前项目停工多年,该项目被不少上海人称之为“烂尾楼”。

    该项目由3座高层楼及两座五层裙楼组成,大门上贴着宝能集团的标识(如下图)。从围墙外能听到叮叮咣咣的声音,走近一看,记者发现项目内有人正在施工。工地门口有数位安保人员向记者表示,此处不允许进入和拍照。另有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里从2019年12月起就开始施工了。

    但这里在进行的是拆除施工,不是建设施工。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郑洁 摄

    施工铭牌显示,该工程名称为上海中环中心建配龙、兴力达项目爆破拆除工程,开工日期为2019年12月,监管单位为上海市房屋拆除工程施工安全办公室,施工单位为上海消防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如下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郑洁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其他身份向施工单位一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目前的施工确从2019年12月开始,预计今年5月左右结束,项目主要负责方为宝能集团,经过监管部门批准后施工,“我们管施工,跟宝能签的合同,你们有问题的话要去找宝能”,以上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引发此次纷争的项目之一百联中环项目曾多次易主。2014年,上海衡源以89.1亿元从百联集团接手该项目,为此,上海衡源找到上海银行作为资金方支持。2018年底,当时的上海普陀区规土局发布《关于普陀区形态规划展示的报告》,其中提及中环百联项目已由深圳宝能接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2019年香港本地公司减少2万多家;武汉市卫健委:1月11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4例;北京大学原校长吴树青逝世

    下一篇

    如何部署2020年国资国企工作?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