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2019年香港本地公司减少2万多家;武汉市卫健委:1月11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4例;北京大学原校长吴树青逝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20: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交通运输部印发警示通报:严肃处理客车司机伙同黑店宰客乱象

    1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宰客”的长途客车》为题,曝光了沪昆高速公路沿线贵州铜仁、湖南湘潭、江西上饶境内客车司机伙同黑店经营者“宰客”乱象。1月12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警示通报,要求各地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此类乱象再次发生,切实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

    2丨北京大学原校长吴树青逝世,享年88岁

    据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消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原校长、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吴树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月10日15时02分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88岁。

    3丨国网电动汽车全生明:未来电价和充电成本都将有所降低

    在1月10日-1月12日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期间,国网电动汽车董事长全生明接受新京报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网电动汽车将不断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并且预测,当新能源发电占比达到50%,电价会比现在低,充电成本也将有所降低。

    4丨武汉市卫健委:1月11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4例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12日消息,2020年1月11日0—24时,武汉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报告。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6例,在治重症7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76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6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17人,密切接触者中,没有发现相关病例。

    5丨2019年香港本地公司减少2万多家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12日介绍,截至2019年底,根据香港《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0185家,较2018年减少了20765家,而非本地公司则同比上升12.96%。

    更多阅读:

    养老金投资刷屏,新能源车将迎大利好!周末这些重磅须知晓!(附点评)

    港股风云 | 阿里、腾讯股价一路高歌,背后逻辑是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被指违规给宝能集团贷款265亿 ?上海银行澄清:属于正常商业行为,不存在违法违规放贷行为

    下一篇

    探访“徐国良实名举报宝能事件”核心项目:百联中环将被爆破拆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