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出席伊朗议会闭门会;雄安新区涉及地热资源、地质勘查两项规划印发实施;福建莆田一工厂锅炉爆炸 有人员伤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13: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出席伊朗议会闭门会议

    据央视新闻,伊朗学生通讯社12日消息,伊朗议会闭门会议开始。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塞因·萨拉米出席,并将对苏莱马尼少将遇袭事件、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导弹和乌航客机坠机事件作出说明。

    2丨雄安新区涉及地热资源、地质勘查两项规划印发实施

    据雄安发布,《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2019-2025年)》和《雄安新区地质勘查规划(2019-2025年)》近期已由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实施。

    3丨福建莆田一工厂锅炉爆炸有人员伤亡

    据央视新闻,1月11日晚上7点多,福建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的一家工厂的锅炉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消防人员迅速抵达现场,目前大火已扑灭。爆炸有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详情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4丨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我国正处于消费升级的关键期

    据经济日报,1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表示,我国市场空间广阔,经济发展韧劲增强。我们把培育壮大国内市场作为努力方向。我们有14亿人口,中产阶层群体不断壮大,中低收入群体的边际消费倾向比较大,消费处于升级的关键期,养老、健康、文化、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消费方兴未艾。尤其是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以后,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继续扩大,消费升级趋势也会进一步加快。

    5丨前海联合基金:对A股后市保持相对乐观

    前海联合基金发布最新投研观点指出,上周整体而言,市场信心较足,后市整体保持相对乐观。未来整体维持低估值+真成长+消费龙头的配置思路。看好增量资金带动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行业估值修复,以及受益于2020年地产竣工复苏的建材、轻工、家电等行业。前海联合基金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优质龙头科技企业在科技创新周期内的估值提升领域,如云游戏、5G、半导体、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安防等。另外,前海联合基金还提及,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龙头在近期回调后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值得长期配置。

    更多阅读:

    社保基金2019年投资业绩放榜!去年大赚3000亿,收益率达15.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海联合基金:对A股后市保持相对乐观

    下一篇

    李嘉诚罕见露面!突然重返内地?他的长子李泽钜回应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