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他因《吐槽大会》走红,如今却被公司CEO踢出群聊,原因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1 13:21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杜毅 何小桃    

    《吐槽大会》比第四季开播更有话题和微博热度的,是常驻嘉宾王越池(池子原名)的“不友好”离开。

    1月9日,池子发布被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CEO贺晓曦移出群聊的截图,并配文“朋友们,这就是脱口秀,这就是笑果脱口秀……CEO你挺有意思啊,你怕我哈哈是吗”?

    04e8a13b?Expires=189433768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vRov5YjDObS2VgZy3TM0MMJRsE%3D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随后,池子离开《吐槽大会》的话题登上了热搜,1月10日,贺晓曦在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近日池子提出解约诉求,笑果文化正寻求与池子进行法律层面的协商。

    1d65a21d?Expires=189433768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LMT%2B8XoIFkYkWe9m%2BUQzFUb%2BcI%3D

    从2016年至今,笑果文化完成了从天使轮到B轮的共6轮融资,先后获得来自王思聪的普思资本、华人文化、南山资本、天图投资、游素资本等多家资方的投资,但截至目前,公司的拿手作品仍只有《脱口秀大会》和《吐槽大会》。经历过4季的更迭,《吐槽大会》的分数由第一季的7.5分下降至6.0分。

    2b2ec902?Expires=189433768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nHeY5f0BPnwjdc8Z1DD5GXAop4%3D

    对于上述事件,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联系笑果文化工作人员,两位曾在笑果文化工作的人员均表示已经离开。

    池子离开、评分下滑至6.0分

    《吐槽大会》没能逃离“综n代”魔咒

    作为一手捧出池子的最佳搭档、笑果文化旗下艺人兼股东李诞,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但随后池子为了向大家证明自己和李诞并未产生裂痕,在微博发文说:“大家不要猜测了,蛋哥,是我的蛋哥,在我这里他不是蛋总……”

    813fd129?Expires=189433768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WIr6pyY8ELWcM1MACX%2F5SapVjE%3D

    其实在此次风波之前,池子曾于2019年1月7日凌晨发文宣布将退出《吐槽大会》,遭网友调侃“英年早退”。直到第四季《吐槽大会》第一期的播出,池子确实没有出现在节目中。而在第二期,李诞也宣布池子不再参与吐槽大会的录制。

    e1cb9769?Expires=189433768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iyI1BtTFiH3VvQkUOjssRhA0I8%3D

    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今发文“开撕”笑果文化,也印证了网友此前对其与笑果文化“分手”的猜测。

    笑果文化成立于2014年,制作过《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知名综艺。只有高中学历的池子,被李诞发现脱口秀的天赋,2015年加入了《今晚80后脱口秀》节目,并且从《吐槽大会》第一季就担任常驻嘉宾。

    不过,《吐槽大会》也没有逃脱综n代衰退的“宿命”。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吐槽大会》前三季的累计播放量分别为19亿,32.06亿,23.08亿,但评分却直线下降。根据豆瓣数据,前三季的评分从7.5分,6.9分下降至6.3分。《吐槽大会》第四季开播不久,评分只有6.0分。不少网友评价为“失望”、“明星的洗白工具”。

    4年完成6轮融资

    获王思聪、华人文化青睐

    作为《吐槽大会》的出品方,成立于2014年的笑果文化凭借节目不仅一炮而红,更是让脱口秀演员李诞迅速走红,成为炙手可热的综艺咖。如今,笑果文化在年轻态喜剧领域早已占有一席之地。

    工商信息显示,笑果文化的创始人、董事长、第一大股东均为叶烽,持股比例34.73%;CEO贺晓曦持股6.7%;联合创始人张瑛婕持股5.04%。而备受关注的李诞(原名李瑞超)也是公司股东之一,持股比例为5.04%,除股东身份外,目前李诞还是笑果文化的的董事、内容总监。而此次解约的艺人池子并未持有公司股份。

    d18da8d3?Expires=189433768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fnQQlt5I76PS2p1wgx3Hp6aaps%3D

    李诞,视频截图

    年轻态喜剧的迅速崛起,无疑也让资本看到笑果文化的可能。从2016年至今,笑果文化完成了从天使轮到B轮的共6轮融资,先后获得来自王思聪的普思资本、华人文化、南山资本、天图投资、游素资本等多家资方的投资。最新一轮融资则发生在2019年4月。有报道称,经过此次B轮融资,笑果文化估值已达30亿元。

    虽然笑果文化并未公布过相关财务数据,不过,记者注意到,在游族网络的关联交易,笑果文化的经营状况曾被摆上台面:2017年公司营收达1.81亿元,实现净利1707万元。

    3a87c956?Expires=189433768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MWIK51Ik%2FsjfYtuFYw5b%2BFjiHU%3D

    图片来源:游族网络相关公告截图

    截至目前,笑果文化对外投资成立了10家公司,涉及影视、广告、喜剧、品牌等多个领域。但对于笑果文化而言,不断推出让观众和市场认可的节目依旧是不容忽视的竞争力。

    2019年12月,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显示,笑果文化曾因与上海鑫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周六夜现场》节目的片头视频委托制作发生服务纠纷被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30.1万元。随后公司在微博发布声明称,目前双方已经就具体金额达成一致,公司将尽快完成付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确诊41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死亡1例,专家解读……

    下一篇

    伊朗外长:误击客机“祸根”在美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