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校园贷失信学生可豁免?最高法称绝非案件不再执行;陆风X7抄袭路虎案终审裁定:驳回江铃控股再审申请,赔路虎15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20:55

    1丨校园贷失信学生可豁免?最高法:绝非案件不再执行

    据人民日报消息,近日,最高法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明确指出,全日制在校生因校园贷纠纷成为被执行人的,一般不得对其采取纳入失信名单、限制消费措施。

    最高法相关负责人就此表示,对于校园贷执行案件的在校学生,首先是一般不将其纳入失信名单,但可以根据情况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一般不采取”并不意味着绝对不采取,对于利用校园贷恶意套取贷款不予偿还,或有其他严重违约失信情形、显然超出一般在校生正常校园贷范畴的被执行人,依法坚决纳入失信名单或限制消费措施。同时,不采取纳入失信名单或限制消费措施,也绝不等同于案件不再执行。

    2丨乌克兰方面称飞机可能被导弹击落

    据央视军事消息,9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防务委员会秘书达尼留克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坠机原因可能是由导弹击落的,因为社交网站上有信息称坠机地点附近发现了道尔防空导弹的残骸。事故原因也包含其他可能,如与其他飞行器相撞, 恐怖袭击导致飞机爆炸等。

    另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伊朗调查人员称,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在伊朗坠毁的客机的两个包含飞行数据和驾驶舱通讯记录的“黑匣子”已经被损坏,部分记忆储存丢失。

    3丨最高法裁定陆风X7抄袭路虎案:驳回再审申请,赔150万元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的一份裁定书显示,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12月16日作出终审裁定,驳回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提出的再审申请,裁定陆风X7抄袭路虎揽胜极光设计,并向路虎支付赔偿金150万元。

    4丨字节跳动回应2019年营收超1400亿元:消息不实

    据新浪消息,此前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2019年达成了其业绩目标,全年营收超过1400亿元,较上年增长近280%。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此消息不实。

    5丨诚迈科技:统信软件与华为暂不存在媒体报道的“实质性深度合作”

    诚迈科技(300598)9日晚间公告,公司注意到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参股子公司统信软件为“国产操作系统新旗舰”等信息,诚迈科技澄清称,截至目前,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还未交割至统信软件,公司将在相关事项完成时及时进行披露。统信软件目前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与华为公司暂不存在媒体报道的“实质性深度合作”。

    6丨大北农:2019年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

    大北农(002385)1月9日晚间公告,2019年12月销售生猪12.92万头,销售收入5.7亿元,销售收入环比增长84.47%,同比增长151.10%。2019年1-12月,销售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68.18%。

    更多阅读:

    父控账户儿帮下单,90后私募投资总监联手父亲搞老鼠仓!亏损693万还罚款340万

    六线小城楼市样本调查:“一盘独大”市场格局,是奇迹还是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开年金融领域严监管持续 多家银行、保险机构领罚单 江南农商行被罚95万

    下一篇

    伊朗称乌克兰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损坏 部分数据丢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