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国常会: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农业农村部:确保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深圳争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实施一批先行先试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19: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常会: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据央视,李克强1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要求坚决有力一抓到底;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2丨农业农村部:确保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

    农业农村部网站1月8日信息显示,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1月5日~7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两大重点任务,全力守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持续较快增收底线,确保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扎实推进产业扶贫,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3丨深圳争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实施一批先行先试政策

    据中国证券网,深圳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今日召开,深圳市长陈如桂作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政府工作时提出:“争取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国际合作办学、药品和医疗器械审批、外汇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施一批先行先试政策。”

    4丨央行即将初步上线二代个人征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两位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央行拟于1月20日左右上线“二代”个人征信查询功能,但二代征信报送功能或将延迟至5月上线。征信系统与个人买房申请房贷、消费贷款等密切相关。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解决循环贷、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共同借款人、企业为个人担保、个人为企业担保、逾期后还款信息等一代征信无法覆盖的信息。

    5丨央行:受理美国运通相关机构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开业申请

    央行官方公号今日发布《盘点央行的2019|金融业对外开放》一文,其中透露,受理美国运通相关机构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开业申请。央行日前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了“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连通公司是美国运通公司在我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并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美国运通品牌。

    6丨文旅部:圆明园等22家旅游景区确定为国家5A级景区

    文旅部网站8日发布《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确定包括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景区、陕西省延安市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金针菇“四大家族”要齐聚A股?华绿生物二度冲刺IPO,选了个好时节

    花1300万拿下国开行2亿项目!两个重要人物用这招去影响招标评委,结果双双完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篇自媒体文章引发的“惨案”?创陞控股18个交易日暴涨255%后一日就近“腰斩”

    下一篇

    张玉良谈绿地的2019:“我们已经顺利转型了” 考虑多产业分拆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