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罚款近千万!险企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成黑龙江银保监局近期监管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21:00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刘野    

    近日,黑龙江银保监局连开十一张罚单,处罚内容都指向辖区内部分财险公司“利用保险中介机构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以及编制、提供虚假报表资料”的违法违规行为,黑龙江银保监局对辖区内多家财险公司的分支公司及其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处罚,累计罚款达926万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此次被黑龙江银保监局处罚的财险公司有中国平安财险、大地财险、天安财险在黑龙江的分公司以及部分市级中心支公司。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其中大地财险黑龙江分公司被处以80万元罚款。三个相关负责人都被给予警告,三人累计被罚19万元。另外,记者注意到,在去年12月27日,大地财险青岛分公司还因为“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他利益、虚列咨询费”被青岛银保监局开了一张41万的罚单。

    记者注意到,除了黑龙江银保监局重点整治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外,1月7日,山东银保监局和青岛银保监局也开出多张罚单,被处罚的金融机构多为银行。

    其中,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因为“存在风险分类不准确;授信业务管理不尽职”等违法违规行为遭山东银保监局罚款185万元。

    而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及其相关负责人则因为“重大关联交易审议程序不合规且违规向股东提供资金”、“贷前调查审查严重不尽职承担责任”等违法违规行为“吃”了监管五张罚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正邦科技2019年生猪销售收入113.8亿元,同比增5成

    下一篇

    苏莱马尼送葬队伍发生踩踏50余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