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止跌反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09:05

    昨晚,美股大幅低开,道指一度下跌超过200点,不过随后逐渐止跌企稳,指数开始慢慢回升,到收盘时,道指上涨0.2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56%,标普500指数涨0.3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比较关心隔夜美股的表现,因为如果美股大跌的话,A股还是很难独善其身。尤其是在美伊冲突加剧的背景下,海外市场更加值得关注。

    昨晚,美股大幅低开,道指一度下跌超过200点,不过随后逐渐止跌企稳,指数开始慢慢回升,到收盘时,道指上涨68.50点,以28703.38点报收,涨幅0.24%,从低位反弹超过280点。同时,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0.69点,报9071.46点,涨幅为0.56%;标普500指数涨11.43点,报3246.28点,涨幅为0.35%。

    商品价格方面,黄金和原油价格继续高位运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美元,收于每盎司1568.8美元,涨幅为1.06%,创近7年来收盘新高。WTI 2月原油期货收涨0.22美元,涨幅0.35%,报63.27美元/桶。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涨0.31美元,涨幅0.45%,报68.91美元/桶。

    其他方面消息,银保监会日前召开了一次媒体通气会,专门就上周末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做出了解读。其实,解读的主要目的,就是对上周末刷屏的“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的消息进行详细解释,澄清市场误读。

    据报道,银保监会有关人士表示,“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其核心的政策考量主要还是培育机构投资者。例如,在直接融资发达的美国、英国,居民储蓄主要通过养老保险基金、共同基金等金融产品投资金融市场。也就是说,机构投资者的一部分资金就是来自于居民储蓄,机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策略配置债券、股票等资产,并非单一地让居民储蓄资金直接投入股市。

    简单说,银保监会的意思,不是说居民储蓄直接进入股票市场,而是通过专业机构,将居民储蓄转化为长期投资资金。其实,对于上周末的消息,稍微理性一点的人,都应该理解到这层意思。当然,达哥还是那句话,如果大盘能够再火三个月,可能会有不少居民储蓄要进入股市了。

    最后,看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昨日沪股通净流入16.6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6.15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防长称美军没有计划从伊拉克撤军

    下一篇

    中国代表:中方致力于为维护中东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