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伊拉克议会决定终结美军存在;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意外死亡通报;报告:过去十年主动股混基金年化收益近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5 23:54

    1丨伊拉克议会决定终结美军存在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伊拉克议会召开特别会议,对驻伊美军问题达成了决议。决议内容包括:

    1、伊拉克政府必须不再向国际组织提出协助打击极端组织的要求。

    2、伊拉克政府应努力终结所有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领土上的存在。

    3、外国军队不得以任何理由使用伊拉克的领土、领空、领水。

    4、伊拉克政府应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美国的交涉。

    5、伊拉克政府必须尽可能了解美国后续军事行动的时间节点,并且在7天内告知议会。

    伊拉克议会决议出台后,伊拉克政府将在今天或明天以此为基础发布政府决议,并开始推动实行。

    2丨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意外死亡通报

    南京邮电大学1月5日微博发布通报:2019年12月26日晨,学校发现材料学院2017级一硕士研究生意外死亡。学校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对调查过程中反映出的该同学导师张某的相关问题,2020年1月1日,学校已依据相关规定,取消张某研究生导师资格,并根据学生意愿将张某指导的在读研究生全部转由其他导师指导,后续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学校对该同学的不幸逝去深感痛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导师的师德教育和严格管理,全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3丨报告:过去十年主动股混基金年化收益近7%

    1月5日,海通基金研究发布《公募权益类基金中长期业绩点评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主动股混开基过去十年整体上涨96.52%,年化收益接近7%,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

    4丨美国宾州一高速发生旅游巴士与多车相撞,已致5死60余人伤

    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周日(5日)早些时候,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高速公路发生重大事故,一辆旅游巴士与其他几辆车相撞,致5人丧生,60余人受伤。目前,该段高速公路已关闭,当局正调查事故原因。当地官方表示,事故涉及一辆旅游巴士,多辆卡车和数量不明的其他车辆。

    更多阅读:

    大爆发,特斯拉市值飙至800亿美元!国产Model 3降至29万,年底国产化或达100%!引爆产业链黄金十年?(附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拉克议会决定终结美军存在

    下一篇

    上市公司体检报告:营收首超GDP一半 破净接近峰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