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三处山火汇合面积与曼哈顿相当,澳大利亚军舰紧急疏散民众;首个国产HPV疫苗开始生产,预计5月铺向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15: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三处山火汇合面积与曼哈顿相当,澳大利亚军舰紧急疏散民众

    据澎湃新闻,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报道,已宣布处于灾难状态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称,三股山火当天汇成一片,组成了一个面积比曼哈顿更大的着火带,大火在维多利亚州奥莫(Omeo)地区通宵达旦燃烧,造成6000公顷林区过火。目前全国已有23人在火灾中遇难,超过1500所房屋被摧毁。《每日邮报》报道称,自去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已有600万公顷土地因山火被毁,是去年夏季巴西亚马逊河大火焚毁面积的两倍,更是2018年加利福尼亚野火面积的六倍。

    2丨首个国产HPV疫苗开始生产 预计5月铺向市场

    继首个国产HPV疫苗获批上市之后,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1月3日出具GMP检查结果通知书,厦门万泰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商品名:馨可宁)检查结果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这意味着厦门万泰可以正式生产该疫苗了。万泰已于3日下午开始正式生产。疫苗生产出来后,还要待药品监管部门批签发后才能放行,预计5月正式铺向市场,2020年全年产能在800万支左右。

    3丨武汉拟规范商品房预售:开发商不得分层、分单元申报

    据新华社,武汉房地产开发商申报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的规模,或将不得低于1栋楼。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房管部门就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工作发布征求意见稿,拟推出7大类举措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4丨分析人士:预计2020上半年会出现每日30万桶石油的供应过剩

    据新华社,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如果中东形势恶化,石油供应中断,会使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给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冲击。不过,国际石油市场目前产能充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目前均有富余产能。此外,由于美国和挪威等产油国供应增长,预计2020年尤其是上半年会出现每日30万桶的供应过剩。

    更多阅读:

    催收大哥五年血泪史:从盈利八百万到亏一百万,自嘲已不会催

    美伊对峙升级,全球市场震荡,对A股影响几何

    比肩苹果iPhone巅峰时期!这个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赶紧看过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到底谁干的? 匿名美国官员称新空袭与美军无关

    下一篇

    从宝洁到科蒂后再度“易主”?科蒂旗下专业美妆部门:期待今夏有明确结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