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伊朗军官在美军袭击中身亡,中方敦促美方要保持冷静克制;主办方回应无限极“抵制虚假宣传”获正能量奖:非颁奖系推举;澳洲森林大火导致近5亿动物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5: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伊朗军官在美军袭击中身亡,中方敦促美方要保持冷静克制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020年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
    问:中方对伊朗军官在美军袭击中身亡事件有何评论?
    答:我们高度关注有关事件。‌‌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各方应当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尊重,‌‌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应当‌‌得到维护。我们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美方要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2丨主办方回应无限极“抵制虚假宣传”获正能量奖:非颁奖系推举

    据澎湃新闻,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因虚假宣传、违规直销被罚没590万后,无限极凭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抵制夸大、虚假宣传”系列活动,在2019年的年末获评“健康产业正能量奖”。1月3日,针对该奖项,庶正康讯创始人、中国保健协会市工委秘书长王大宏则向记者更正称,此次并非颁奖,仅为正能量事件推举,推举标准为对营养健康行业发展有正面影响的事件,年会由庶正康讯主办,与中国保健协会及市工委无关。无限极曾于6月举办的规范经营宣传活动,的确符合该推举标准,因此被推举为2019年营养健康行业的十大正能量事件。

    3丨澳洲森林大火导致近5亿动物死亡,8000只考拉丧生山火

    据中新网,英国《镜报》报道,已有近5亿动物死于澳洲山火。悉尼大学生态学家称,澳大利亚毁灭性的森林大火或导致4.8亿只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动物死亡。而其中,大约有8000只考拉,在昆州和新州被烧死。有不少环保主义者呼吁,鉴于考拉目前岌岌可危的状态,应该将其重新归类为濒危物种。

    4丨国家药监局科普:不存在所谓的“械字号面膜”

    1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化妆品科普:警惕面膜消费陷阱 》公告,明确提出不存在“械字号面膜”的概念,医疗器械产品也不能以“面膜”作为其名称。且“妆字号面膜”不能宣称自己是“医学护肤品”。械字号面膜的真正身份其实是医用敷料,最早是医院开给皮肤科患者或做过医疗美容手术的患者治疗使用的,属于医疗器械范畴。许多做完医疗美容项目的患者,需要使用医用敷料给术后的受损皮肤创造无菌环境,同时起到保护创面、止血、防感染等作用。

    5丨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33.61亿元

    1月3日,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3.6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4.1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46亿元。

    更多阅读:

    突发!美利车金融与部分员工协商离职 内部邮件称重心转向存量资产管理 

    “长江白鲟灭绝”上热搜!网友:从未遇见,听闻已是永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星期六再度涨停!15交易日12板引爆游资热情

    下一篇

    长沙银行前副行长孟钢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