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微信、银联、银行App将来可以互相扫码了;两市窄幅震荡,种业股持续爆发;工信部下架首批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含人人视频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4: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两市窄幅震荡 种业股持续爆发

    1月3日(周五),两市窄幅震荡,尾盘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翻红。种业股午后继续走强,排行业涨幅第一,近10股涨停,采掘服务、国防军工亦涨幅居前。机场航运、造纸、服装家纺位居跌幅前列,白酒白块持续低迷,贵州茅台今日再跌逾4%。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入近50亿元。

    2丨微信、银联、银行App将来可以互相扫码了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据悉,1月3日,中国银联与腾讯旗下财付通公司近日已就条码支付互联互通达成合作,双方正共同研究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方案,率先建立全面互扫互认的条码支付服务网络。此外,网联也正在推进跨机构扫码支付。目前,银联和财付通双方已经实现银联二维码网络与微信支付网络的全面贯通。即日起,云闪付APP与工行、农行、中行和建行等银行APP扫描微信“面对面二维码”的支付功能将从试点地区陆续扩大到更多地区,最终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转账、消费等场景的全面互扫互认。

    3丨姜岩:上期所将扩大期货及期权做市品种范围

    中国证券报消息,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3日举办了2019年度做市商表彰会。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在为会议致辞时说,2020年上期所将继续加大期货和期权做市业务的总体投入。一方面,将继续扩大期货及期权做市品种范围,适时推出纸浆、石油沥青、天然橡胶、螺纹钢和热轧卷板等品种做市。同时,还将争取推出原油、锌、铝等相关期权品种及配套做市。另一方面,交易所也将结合市场需求,对期货和期权做市方案进行调整和优化。从提高资金投入效率、提升市场良性竞争和鼓励优秀做市商发展的角度出发,激励和助推优秀做市商做大做强。

    4丨工信部下架首批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 含人人视频等

    工信部消息,工信部此前向社会通报了41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3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信部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遭下架APP为人人视频、春雨计步器、微唱-原创音乐。

    5丨澳大利亚阿尔茨海默疫苗将开始人体试验 或10年内上市

    中新网消息, 据外媒报道,一种由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的阿尔茨海默症疫苗,已在动物身上试验,预计2年内将进行人体试验,成功后有望在十年内问世。

    更多阅读:

    跨年晚会"吊打"各卫视,股价暴涨13%,B站这回真的要“破圈”了?

    春运抢票进行时!两大板块站上风口,15只龙头有望受益4亿人迁徙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微信、银联、银行App将来可以互相扫码

    下一篇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2020年将继续扩大期货及期权做市品种范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