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诚信托股权变更获批 淮北矿业集团持股将无偿划转至子公司皖淮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22:54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廖丹    

    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银保监会官网获悉,北京银保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托”)变更股权的批复,同意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淮北矿业集团”)将其持有的中诚信托1.6961%股权无偿划转至淮北皖淮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皖淮投资”)。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此次股权转让的接手方皖淮投资,其唯一股东就是淮北矿业集团。

    淮北矿业集团前身为淮北矿务局,始建于1958年,1998年改制为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年由原直属煤炭部转为安徽省直属企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以煤电为一体,煤化工、盐化工为两翼,金融、现代服务、现代物流统筹发展的大型能源化工集团。公司现有资产900多亿元,名列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287位、煤炭企业50强第17位。

    中诚信托初创于1995年11月,前身是中煤信托。2010年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24.57亿元。股权结构方面,持股超过10%的股东分别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2.9206%;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3528%;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1764%。目前,淮北矿业集团持有的中诚信托股权占比为1.6961%。

    截图来源:中诚信托官网

    实际上,几个月前中诚信托的股权结构也曾发生变动。2019年8月,北京银保监局曾发布批复,同意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诚信托5.0882%股权转让至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当年10月,此次批复的股权变动完成工商变更。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信用记录出现不良或者有误?别急!先来了解下个人征信权益有哪些?

    下一篇

    每经23点 | 兰州布病事件后续:当地政府组织中牧股份兰州厂周边居民进行排查;新华社:2020年P2P网贷仍将加速出清;哔哩哔哩宣布与QQ音乐达成深度合作,现涨超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