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年开市首日,两重大礼请收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00:43

    每经记者 唐宗全 王砚丹 刘明涛 杨建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何剑岭    

    展望2020年的投资之路,你又在憧憬什么?首日开门,A股会迎来“开门红”吗?今天,每日经济新闻给你送 两重大礼,为你的投资服务。

    ▲A股历史解禁市值对应月份沪指涨跌幅情况 杨靖制图

    大礼一:曙光已现 生机盎然

    “生机2020”年度投资特刊分为宏观、策略、名家、理财、行业这五大板块,汇聚了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颜色、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等6大经济学家把脉宏观经济走势;还有5大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为你研判市场起伏。

    “生机2020”年度投资特刊还专门走访了64位分析师、55位行业专家与业界人士,以及31位公司经营管理人士,为你分析理财配置,挖掘产业投资机会……全方位展示2020年市场的勃勃生机。

    大礼二:“道达号”倾情奉献

    为了紧跟时代发展和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综合各大券商2020年年度策略会以及每日经济新闻投资研究院内部研究成果,结合2019年行业发展形势,《生机2020》年度投资特刊精选出包括文化娱乐、区块链、创新药以及特斯拉等10大行业作为2020年的成长行业,这些行业都是符合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处于各自发展周期的朝阳阶段。

    关于10大行业的后续追踪服务,将由《每日经济新闻》旗下“道达号(daoda1997)”首次创立数据模型,进行全年追踪。

    在信息流通远不如今天的上世纪90年代,投资者获取信息的途径集中于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以及各种公告和券商投顾推荐。但这类信息的索取与筛选,难免会有不对称和延迟性,对投资帮助有限。

    21世纪进入到新媒体时代,投资者获取券商研报、公司资讯以及行业动态的速度开始加快。但如何选择、怎样利用这些信息,又成为难题。

    此次设计的全新追踪模型将放在“道达号(daoda1997)”的夜报栏目,读者可以关注微信号,通过该微信号“每日夜报”栏目进行查看,以便更好地识别市场和认识个股的投资机遇与风险。

    当然,2020年A股同样存在一些潜在风险,这里也要提醒股民朋友注意。

    首先,宏观面:虽然2020是“小康年”,但是海外经济疲软是不争的事实,海外需求如果弱于预期,那么对于国内逆周期政策力度是个考验,国内经济存在不达增速6.08%预期的可能。

    其次,资金面:目前MSCI、标普暂未公布下一阶段A股纳入计划,如果2020年也没有进展,外资流入“瓶颈”出现。另外,A股机构市的特征会越发明显,内外资的博弈,可能会对市场带来不确定性走势因素。

    最后,市场面:A股每年都会有“黑天鹅”事件出现,比如2019年白马股“造假事件”等等,因此,2020年同样可能出现不可预知的“黑天鹅”,另外,尽管中美已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但是未来的进展仍很复杂,这些都将是2020年左右市场的情绪因子,需要格外注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楼火灾警示:浓烟最危险 如何逃生有讲究

    下一篇

    央行送降准大红包 A股期待新年开门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