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84.15%,2019年IPO过会率大幅提升;国内首个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标准发布;395万人次享受医保跨省结算,报销更便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07:5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84.15% 2019年IPO过会率大幅提升

    据北京商报报道,根据最新工作安排,发审委新一年的首次发审会将于2020年1月2日正式开工,这也意味着2019年发审委的IPO审核工作收官。据Wind统计,发审委在2019年共审核了164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138家企业的首发获通过,过会率达84.15%。这一数据较2018年57.51%的过会率明显大幅提升。不过,监管层仍严把资本市场准入关。审核从严的背景下,年内已有74家拟IPO企业主动“撤单”。

    2丨2019年ETF成立数量与规模双双创纪录

    据证券时报报道,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2018年实现突破式发展后,2019年依然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19年成为中国ETF问世15年来成立数量最多、募集规模最高的一年:共成立90只非货币基金,募集金额合计1754.37亿元。数据显示,2019年已成立90只ETF,比2018年增加52只;目前尚有10只ETF正在募集,明年1月结束募集。

    3丨国内首个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标准发布

    据科技日报报道,12月29日,中国电子在海南首次面向公众和产业界发布《PK体系标准(2019年版)》及《PKS安全体系》。经过工信部、中国工程院、公安部、信工所等专业机构院士和专家的评审鉴定,《PK体系标准(2019年版)》是国内首个中国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标准。据悉,未来中国电子还将发布《PK体系标准(2020年版)》,将以PKS自主可信技术为支撑和特征,可兼容移动、云、虚拟化、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

    4丨395万人次享受医保跨省结算 报销更便利 保障更有力

    据人民日报报道,截至今年11月底,享受跨省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参保人已达到395万人次,可以直接结算的跨省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也越来越多,超过2.5万家。“395万人次”的背后是医保制度公平性、保障性的不断提升,很多人异地生活、工作、创业,不再有后顾之忧。从广东到北京跟女儿居住的李阿姨,说起异地报销的好处,笑得合不拢嘴。今年,她在北京市朝阳医院做了心脏手术,出院时3.5万元医药费,直接报销了2万元。

    5丨自然资源部:国家地下水分层自动监测网络建成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昨天(12月29日),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圆满收官,共建成国家级地下水专业监测站点10171个,首次构建了国家级地下水分层自动监测网络,实现了对我国主要平原、盆地和岩溶含水层的有效监测。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每年产生水位水温数据8900余万条,水质数据10171组,涵盖97项数据。

    6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8%

    12月30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8%,报23770.93点。日本东证指数开盘下跌0.33%,报1727.39点。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启动,新增33个品种涉及百家药企;国产阿尔茨海默症新药上市,可凭处方在专业药房购买;荷兰宣布改名“尼德兰”

    “消费贷”陷阱!房租贷、培训贷、医美贷……总有一款适合你?!丨每经头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券时报评论:筑牢法治根基 掀起资本市场改革新篇章

    下一篇

    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免征车辆购置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