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北二外严正声明:谴责杀医者,餐饮中心无孙文山;2019年A股十个“万万没想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8 19: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严正声明:谴责杀医者,餐饮中心无孙文山

    网传杀害北京民航总医院急诊科女医生杨文的凶手其亲属孙文山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包食堂。12月28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严正声明辟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发布消息称,“严正声明:我校谴责凶手的暴力行径,也为杨医生的离世感到深深的痛心!经核查,我校餐饮中心并无‘承包大学食堂’的孙文山一人。我们相信无论是谁违法犯罪都一定会受到法律的惩罚,我们更愿意和每一位生活在北京的人共同为建设平安北京一起努力!”

    2丨2019年A股十个“万万没想到”

    据中国证券网,站在年尾让我们细数一下A股2019年的十个“万万没想到”。
    1.贵州茅台的研报目标价赶不上股价;
    2.基金今年真赚钱,已有706只基金收益率超过50%;
    3.炒股炒成科学家;
    4.近1000天的等待后是连续43个跌停板:让投资者想不到的是近1000个日日夜夜等待,换来的是*ST信威复牌后连续43个跌停;
    5.暴风集团公司都快没了,股价还能涨停;
    6.退市的方式这么多:今年以来“违法退”、“破面退”、 “业绩退”、“主动退”、“重组退”等层出不穷。
    7.一顿分析猛如虎 涨跌全靠特朗普?曾几何时,每每特朗普在推特上一通比划,总能引起市场情绪的巨大波动。不过,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跌宕起伏以后,A股对这事已经有了相当强的免疫力了。
    8.竟然还有“人造白马”:现在竟有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生生造出来一个“白马股”,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双康”——康美药业和康得新。
    9.上市公司敢暴力阻碍执法,殴打调查人员:竟然有上市公司职员不仅阻碍执法,还辱骂、威胁、推搡、抓挠调查人员。深大通以这样不光彩的事情,提升了在A股的“知名度”,也是很奇葩。
    10.A股有群神奇的动物:能“飞天”的叫猪仔,因为非洲猪瘟的原因,猪肉价格一路上涨。能“遁海”的是獐子岛的扇贝,连续五年了,虽然“死法”各异,有冻死、跑路、饿死,却每次都能死在合适的时候。

    3丨董明珠谈格力大股东更迭:发展不是靠资本支撑 经营班子纯洁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28日接受采访时称,通过混改格力电器能够成为更加市场化的公司,有利于企业更快速的发展,所以这次股权转让是有着很深远的意义的。对于外界评价这次混改格力管理层是最大受益者,董明珠表示,格力经营班子是一个纯洁的班子,一门心思是把业务做好。至于混改后新股东高瓴能给格力带来哪些协同,董明珠称,“一个资本就能支撑一个企业的发展?我还没有看到。不是资本支撑企业发展,而是创新来支撑企业发展。”

    4丨我国新一代卫星电推进系统将开启在轨验证

    随着实践二十号卫星的成功发射,搭载在该卫星平台上的LIPS-300离子电推进系统也开始了它的太空之旅。记者从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510所了解到,LIPS-300离子电推进系统由该所自主研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2017年,该所自主研发的LIPS-200离子电推进系统搭载实践十三号卫星实现了电推进技术在中国卫星上的首次应用,标志着中国电推进技术正式迈向工程应用阶段。

    更多阅读:

    建议完善垃圾分类配套文件、讨论垃圾处理如何收费……固废法草案分组审议聚焦当下热点

    格力董明珠谈“混改”:企业的发展不是一个资本进来就能解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证券法四审获通过!较现行法有哪些改变?一图看懂

    下一篇

    不只是地铁 成都还有这些指标位居全国城市前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