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爱驰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谷峰:新一轮融资将在春节前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7 15:42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张北    

    从首款产品正式发布到交付用户,爱驰用了一年时间。

    “首先我们要做好首批车的交付,确保质量和满意度。随后,我们会根据销量爬坡来制定谨慎并有挑战的年度目标。”在爱驰U5上市当晚,爱驰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月销2000~2500辆是爱驰的目标,如果明年达成这一目标,爱驰肯定是造车新势力中的销量第一名。

    作为爱驰旗下首款新车,爱驰U5定位为A+级中高端纯电动SUV,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9.79万~29.21万元。除中国市场外,这款新车还将于明年4月正式登陆欧洲市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裴健如 摄

    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中汽协数据显示,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万辆和9.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6.9%和43.7%。这已经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月度销量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同比下滑。

    U5选择在此时入市,谷峰有自己的预判。数据显示,自预售启动以来,爱驰U5订单已超过3000个。“从预定情况和消费者反馈来看,中高端纯电动车的需求仍旧非常旺盛,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只要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消费者就愿意购买。”谷峰认为,明年新能源汽车将保持两位数增长,甚至会超出预期。

    虽然前景明朗,但在车市尚未回暖的背景之下,加快产品的更新迭代是不少车企挺过“寒冬”的良方之一。对爱驰来说,也不例外。按照爱驰的规划,新产品投放节奏将保持在每年一款新车。

    “在明年的销售目标中,主要是以基于MAS平台的U5为主。同时,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中,爱驰第二款车型U6将正式亮相,这款新车将于明年11~12月正式投放市场。”谷峰称,未来爱驰会基于MAS平台,一年左右推出一款新车型。2021年,爱驰U7将正式发布。

    在谷峰看来,要想做好品牌,除了产品之外,渠道和服务的建设和完善也同样重要。“将来,爱驰会在全国开设直营的体验店,但在销售渠道上会主要依靠渠道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谷峰告诉记者,爱驰在国内的合作伙伴都拥有多年的渠道经验和丰富的客户资源,爱驰的目标就是整合利用好一切资源,给用户最好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2019年,爱驰共有25家体验店开业。2020年,爱驰体验店的数量会新增150家。“在用好渠道伙伴自有资源的同时,爱驰会建立新能源汽车的渠道质量标准。”谷峰坦言,如何把资源用好,把体系建好,是爱驰当下需要解决的最关键问题。

    瞄准欧洲市场

    “欧洲市场绝非噱头,从产品设计初期,爱驰就是奔着欧洲市场去的。”U5在国内上市之后,谷峰明确表示爱驰的下一个战场在欧洲。

    眼下,国内车市下行,竞争日趋激烈,不少车企都选择“走出去”向海外市场要增量,着眼全球布局成了车企的必修课。对于创立时间尚短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更是如此。有分析认为,车企发力海外市场,一方面是为了缓解竞争压力,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提高品牌力,力求实现国内与国外市场的双赢。

    “爱驰在成立之初的规划和定位就是一家全球化企业,所以从最初的工厂建设、产品开发以及研发制造都是按照欧盟标准来打造的。”谷峰称,目前,爱驰在瑞士圣加伦、德国慕尼黑、因戈尔施塔特等地已经完成U5上牌,并在慕尼黑成立了海外事业部和欧洲销售公司。

    在谷峰看来,爱驰登陆欧洲市场有不少利好因素:其一,2019年,虽然中国和美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均出现下行状况,但欧洲的新能源车市仍在大幅增长。同时,随着欧洲车企全面向电动化转型,欧洲市场对电动汽车的认可度和消费量也越来越高;其二,目前,欧洲市场中的纯电动车数量并不多,并且市场对于中国品牌电动车的反馈偏向积极和正面。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和技术储备。正是基于此,欧洲市场对于中国品牌电动汽车产品有着很高的认可度和购买意愿。”谷峰说。

    此外,在融资层面,谷峰透露,目前爱驰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预计春节前会完成。这已是爱驰的第五轮融资,谷峰将其称为“B2轮融资”。此前,爱驰已先后完成了天使轮、Pre-A轮、A轮和B1轮等四轮融资,合计金额超过7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聚焦“乡村振兴” 29岁司庆之际苏宁新十年公益战略首度曝光

    下一篇

    兰州181例布病感染,“真凶”出现!消息一出,涉事上市公司市值跌破百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