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营销团队400人扩大到4000人 汾酒集团百亿营收“军令状”提前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6 13:00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右一)在经销商大会发言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12月26日,2019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共有1000余家经销商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收官之际亦是汾酒集团“三年军令状”任务即将到期之时。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一度做出了“完不成任务就引咎辞职”的表态。在这次经销商会议上,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示,截至11月底,汾酒的收入和利润已经超过去年和前年水平,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2019年底,汾酒各项考核指标的圆满完成已无悬念。

    2017年2月,山西省国资委与汾酒集团负责人李秋喜签订了2017~2019三年任期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其中提出,在2019年底,汾酒集团酒类营收目标为103.74亿元,酒类利润总额达16.38亿元。此外,责任书还明确了推进汾酒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

    汾酒集团董事长助理、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俊在活动上表示,对于三年军令状的目标,汾酒当前已经顺利完成。营销层面,截至2019年11月,仅汾酒销售公司层面,销售额便已突破百亿大关,销售公司本部的平均年收入增幅达36%,营销团队由400人扩大到了4000人,汾酒专卖店的数量也由2017年的400多家增长至当前的1000余家。

    此外,在山西汾酒(600809,SH)不久前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李秋喜重新被选举为上市公司董事长。彼时,汾酒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在山西汾酒配合集团整体上市这方面,目前所有酒类相关资产(的转移)已经全部完成。从人员和企业顶层设计的层面来看,汾酒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已经完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回家上班,继续创业 王思聪携普思投资承担近20亿元投资损失

    下一篇

    每经午时 | 交通部:明年铁路投资8000亿、公路水路1.8万亿;酒鬼酒举报者:对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决定不服;三星1160亿美元寻求芯片霸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