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瑞幸咖啡IPO以来股价翻番;新华社评论员: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3 23: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新华社评论员: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称,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法治保障,也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加强组织保障为重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推出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完善涉企政策制定和执行机制、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机制等项举措,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明确了具体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意见》落到实处,就一定能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2丨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瑞幸咖啡IPO以来股价翻番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嘉楠耘智涨超13%,瑞幸咖啡涨超7%,刷新IPO以来纪录高位,该股IPO迄今累计上涨超100%;京东涨超3%,虎牙涨超2%,腾讯音乐、斗鱼、百度、哔哩哔哩涨超1%;阿里巴巴涨0.78%。

    3丨宗申动力:增资宗申航发 推进其分拆上市规划

    宗申动力(001696)12月23日晚公告,为稳步推进宗申航发公司分拆上市的资本运作规划,公司与宗航合伙企业将对宗申航发公司增资2.3亿元,其中公司出资2.23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宗申航发公司97.67%的股权。宗申航发公司符合科创板政策定位,未来具备分拆上市的可行性。公司后期将积极响应政策要求,聚焦宗申航发公司业务发展和市值培育等工作,力争在2021年达到分拆上市的申报条件。

    4丨丰田向国内供应燃料电池部件 行业望加速发展

    据证券时报,日本媒体报道称,丰田汽车已开始向中国企业供应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零部件—燃料电池电堆。截至2019年11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上榜新款氢燃料电池汽车87款。丰田供货有助于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加速发展,商业化进程将加快,行业公司将受益。美锦能源旗下飞驰汽车在燃料电池客车领域领先。雄韬股份拥有国内首条氢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化生产线。

    5丨中美合作科研成果有助玉米增产

    据新华社,中美研究人员参与的一个团队近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他们成功解析了玉米细胞一个重要信号开关分子——G蛋白对玉米发育及免疫信号的双重调控机制,为提高玉米产量提供指导。

    更多阅读:

    重磅!新版《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明年4月实施:五大“伪私募”备案亮红灯、托管方责任明确!

    提降准和定向降准、再贷款和再贴现!李克强总理成都考察释放重要信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明年经济增速进什么“挡位”?减税降费需如何发力?财经大咖“论道”中国经济增长

    下一篇

    737MAX停飞近10个月后,波音终于解雇CEO,股价早盘飙涨逾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