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酒鬼酒否认非法添加甜蜜素,发声明称原经销商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嫦娥、玉兔”又醒了!“玉兔二号” 成为人类月面工作时间最长月球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1 13: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酒鬼酒否认非法添加甜蜜素,发声明称原经销商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

    12月21日,酒鬼酒在其微信号就媒体关于酒鬼酒原经销商举报2012年54度500ML老酒鬼酒添加“甜蜜素”的报道,发布声明称酒鬼酒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酒鬼酒生产销售的所有产品均经过严格检测,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近年来,酒鬼酒产品经国家及地方各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100%。声明还称,酒鬼酒原经销商石某,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

    2丨“嫦娥、玉兔”又醒了!“玉兔二号” 成为人类月面工作时间最长月球车

    新华社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1日5时14分,嫦娥四号着陆器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三月昼工作期,“玉兔二号”月球车也于20日18时43分收到正常遥测信号,成功自主唤醒,科学载荷开机正常,继续月球漫步旅程。几天前,“玉兔二号”月球车打破一项尘封达49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成为人类在月面工作时间最长的月球车。

    3丨俄专家:俄中两国有能力共同抵御西方发动的信息战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消息,俄中分析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在评论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关于西方媒体在涉港报道中存在“拉偏架”现象的观点时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有能力共同抵御西方发动的信息战。他指出:“俄总统普京不久前表示,我们必须以真理对抗这种谎言。我们完全有可能抵御西方信息战。俄罗斯和中国应共同努力,将香港以及包括叙利亚在内其他热点地区所发生的事件还原客观事实。”

    4丨巴西总统说美国放弃对巴西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据新华社消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0日在社交媒体直播节目中说:“我刚刚和唐纳德·特朗普通了电话……他被我说服并决定告诉所有巴西人,我们的钢铁和铝将不会被征收额外关税。”随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同博索纳罗交谈愉快,两人谈及了包括贸易在内的众多议题。但特朗普并未明确提及关税。

    更多阅读:

    一周投融资亮点:母婴海淘电商D轮获高瓴加持;百布创纺织领域融资纪录

    “一颗永流传”的时代要结束了?全球最大钻石商今年少卖14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西总统说美国放弃对巴西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下一篇

    揭秘本周“聪明钱”|急拉快跑,高位闪退:刚上3000点,TA们又溜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