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宁夏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入围中国石油2019十大油气发现;宁吉喆: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并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铁路春运售票第九日售出车票1400多万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1 11: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粮食局:做好2020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等有关工作

    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地要利用粮食丰收的有利条件,因地制宜做好粮源组织调度,完善供应网络,保障粮油产品供给。各地要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动态,强化跟踪监测预警,及时掌握粮油购销情况,及时发布粮油供求和价格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指导农民适时售粮、企业积极收粮。

    2丨宁吉喆: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并正处于快速发展期

    在由中宏国研(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或者基本趋势没有变。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中国正处于消费规模扩大,消费结构升级快速发展期。明年要要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开放。

    3丨铁路春运售票第九日售出车票1400多万张

    中新经纬客户端报道,2019年12月20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九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8日(腊月廿四)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493.1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280.6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5.8%。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18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沈阳、郑州、武汉;上海至北京、郑州、西安、成都;广州至武汉、南宁。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4丨逾七成上市公司未披露环境信息报告 多家曾被环保处罚

    据第一财经报道,今天上午,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在京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8年)》。《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总计3567家,已发布相关环境责任报告、社会责任报告及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有效样本企业共928家,未发布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相关报告的企业数量共2639家。统计结果显示,逾七成上市公司未披露环境报告,其中,有多家上市公司均因环境污染问题被国家、省、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处罚。

    5丨宁夏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入围中国石油2019十大油气发现

    据新华社消息,中石油长庆油田在宁夏青石峁地区的天然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控制储量达千亿方级入围中国石油2019年十大油气发现!2019年,长庆油田通过开展油气成藏富集规律研究和三维地震技术攻关,将盆地西北部作为第一批攻克目标,加大宁夏地区勘探力度。李57井获得日产16万方工业气,青石峁-高沙窝地区有11口井获工业气流,成为鄂尔多斯盆地西缘近三十年来的最重大油气勘探发现。2020年,长庆油田计划生产天然气431亿方,并对青石峁气田进行开发建设,宁夏第一个千亿方级大气田将发挥其重要作用。

    更多阅读:

    “一颗永流传”的时代要结束了?全球最大钻石商今年少卖14亿美元

    不只“澳交所”!澳门金融蓝图曝光 粤澳将在五大方面推进金融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鹤岗1.9万一套房?他揣着2万,跨越3780公里来买房,结果…

    下一篇

    酒鬼酒声明:从未采购过甜蜜素 原经销商谋求不正当利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