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科创主题基金发行再现一日售罄火爆场景;法国对谷歌开1.5亿欧元罚单;俄罗斯与乌克兰签署天然气过境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1 07: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科创主题基金发行再现一日售罄火爆场景

    据证券时报消息,昨日新发的科创主题基金-广发科技创新混合一日售罄,认购规模远高于招募书设定的10亿元限额,比例配售已成定局。一基金公司人士认为,上证指数3000点左右是比较适合的基金发行时机,从历史数据上看,3000点买基金中长期大概率能赚钱。今年市场结构性机会频出,一些基金公司凭借自身主动管理能力,为投资者赚取稳健的业绩回报,受到市场青睐。长期看,未来新基金发行,投资者将向头部基金公司以及绩优基金公司逐渐靠拢。

    2丨1.5亿欧!法国对谷歌开巨额罚单 谷歌要上诉

    据央视新闻消息,法国竞争事务监察总署20日发布公告说,因美国谷歌公司“滥用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该机构决定对谷歌罚款1.5亿欧元(约合11.64亿元人民币),并要求谷歌整改。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谷歌已宣布将对监察总署的决定提出上诉。

    3丨俄罗斯与乌克兰签署天然气过境协议

    12月20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发布消息,俄罗斯、乌克兰与欧盟委员会代表就天然气过境协议的“原则性”问题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署了相关协议。12月21日,乌克兰能源部以及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将召开发布会公布相关协议的细节。

    4丨美“星际客机”前往国际空间站任务失败,将返航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波音公司12月20日宣布,当天发射的“星际客机”飞船与火箭分离后没有进入预定轨道,因此取消原定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计划。飞船预计将在未来48小时内返回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国家保护区的着陆场,但将视情况尽量延长飞行时间以完成更多测试。“星际客机”由波音公司与美国航天局商业载人计划项目组共同开发。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广州黄埔区放松限购,开一线城市主城区先河;2020年考研今日开始,341万人报考

    酒鬼酒经销商: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举报材料打了收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分拆上市新规落地 还有更多细节有待把控

    下一篇

    母亲掌控妙可蓝多,28岁身家61亿,“最年轻女富豪”如今还不上7000万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