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四川内江资中县发生5.2级地震;上海3家乐高活动中心突然关门,“双十一”曾低价促销;官方回应“大连有好礼”获奖作品涉嫌抄袭:正在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8 08: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四川内江市资中县发生5.2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8日08时14分在四川内江市资中县(北纬29.59度,东经104.82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2丨上海3家乐高活动中心突然关门,“双十一”曾低价促销

    据央视财经报道,12月16日,上海三家乐高活动中心突然同时关店,而这三家中心仅在一个月前还在进行低价促销活动,颇有“敛财之嫌”。记者在乐高活动中心上海瑞虹天地店现场了解到,目前该店已大门紧锁,闭店公告写着闭店原因主要是经营危机需要暂停,需要时间重新调整品牌以及等待政策的明朗。记者拨打了闭店公告中留下的官方客服电话,客服表示因为乐高活动中心是授权店,并不是官方直接开的店,目前也不清楚情况。前来了解情况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在这边上课已经三年左右了,从未出现过问题。但是“双十一”这家门店进行了从未有过的低价促销活动,有很多的家长都给孩子充了值,而且充值最少也要一万元。

    3丨官方回应“大连有好礼”获奖作品涉嫌抄袭:正在调查

    针对近期大连城市徽标获奖作品涉嫌抄袭迪士尼事件,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微博17日晚发布消息称,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此外,“大连有好礼”大赛旨在彰显城市文化,推出有特色的城市礼物,“礼品统一外包装形象及LOGO设计”作为其中一项,内容为征集大连城市礼物统一外包装形象作品,获奖作品只作为本届大赛比赛结果,不等于确定使用相关标识,亦非“大连城市LOGO”。

    4丨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回应退市

    综合一财、界面新闻消息,乐视网18日上午召开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刘延峰等高管出席。股东大会持续12分钟左右。刘延峰表示,公司是否恢复上市,要看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来后的情况,现在还不确定。如果退市到三板市场,公司将继续经营。对于近期搬家的可能性,乐视网表示,截至目前,还没有收到法院的通知,如果败诉,存在公司搬迁的可能。而公司一直未曾间断与贾跃亭的沟通,将会继续保持沟通。

    5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83.44亿元

    截至12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15.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2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339.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1.15亿元;两市合计9854.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44亿元。

    6丨茂硕电源:实际控制人拟转让不低于25%股份,公司控制权拟变更

    茂硕电源(002660.SZ)18日公告,实控人顾永德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向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或其指定主体转让合计不低于685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不低于25%,但其最终持股不超过30%,收购完成后,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将取得公司实控权。

    更多阅读:

    北向资金疯狂扫货近万亿!机构闻风而动!3000点踩在脚下?牛市已经启动? | 每经头条第1期

    回归20年,珠海要给澳门居民一份礼物:3800套限价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五大国资战投34亿元入局中车系混改,或有更多关联A股公司浮出水面

    下一篇

    仅一家达标 车企销量赶考众生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