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流动资金紧张 中信国安集团20亿中票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6 18:49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廖丹    

    12月16日,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安”)公告称,公司发行的“16中信国安MTN002”应于2019年12月16日兑付本息。但截至兑付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6中信国安MTN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资料显示,“16中信国安MTN002”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0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5.8%,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国安表示,因流动资金紧张,截至2019年12月16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兑付资金,“16中信国安MTN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公司正在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并加强自身监管,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偿付。

    实际上,中信国安目前已经有多次债券违约记录。除此次违约外,Wind统计显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中信国安陆续已经有5只债券违约,分别是“15中信国安MTN001”、“18中信国安MTN001”、“18中信国安MTN002”、“15中信国安MTN003”、“14中信国安MTN002”。

    数据来源:Wind

    评级报告显示,中信国安目前主体评级为C,在2019年5月9日对外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会计师事务所对其出具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结论。会计师事务所认为,中信国安2018年度出现重大经营亏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4.32亿元,累计未分配利润-85.9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65.0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6.11%,表明中信国安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放眼全球!成都,生活城市为何开启新一轮消费进阶?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外交部回应中美经贸第一阶段协议何时可以签署;*ST康得:实控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