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弄虚作假”?演员靳东名下文化产业公司被列经营异常名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6 18:07

    近期由靳东担任大股东的今上文化,被监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记者注意到,靳东本人共担任了9家企业的法人,其中1家被吊销,两家被注销。除此之外,他担任股东的公司一共有19家,担任高管的企业有16家,几乎都是影视文化类公司。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一向以“老干部”“师奶杀手”等正面形象行走江湖的演员靳东,最近遇上了一点麻烦。

    启信宝数据显示,近期由靳东担任大股东的深圳市今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上文化),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列入经营异常的日期为11月15日。

    今上文化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一般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兴办实业、文化产业项目投资(以上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礼仪策划;文化交流活动策划”等17项。而许可经营项目则包括“演出经纪;多媒体视频制作;表演培训;陶瓷产品、陶瓷颜料、陶瓷用金水、陶瓷花纸和金膏的加工生产;酒类的销售”等等,不得不说经营范畴还是比较“跨界”。

    该公司一共有三位股东,分别为靳东、杨育文和吴锐军。其中,靳东认缴出资400万元、杨育文认缴出资300万元、吴锐军认缴出资300万元,分别占比40%、30%和30%,法定代表人为杨育文。也就是说,靳东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

    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的公开信息显示,靳东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杨育文任总经理,吴锐军任监事。

    启信宝数据还显示,靳东本人共担任了9家企业的法人,其中1家被吊销,两家被注销。详细情况如下:

    除此之外,他担任股东的公司一共有19家,担任高管的企业有16家,几乎都是影视文化类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由靳东独资的北京鸿影视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但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这家公司均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兴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今年3月,该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靳东担任股东/高管的部分公司

     

    每经记者注意到,今上文化的法定代表人是杨育文,他同时也是深圳市泓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后者已经被吊销执照。此外,杨育文还是饶平县兴林瓷土有限公司、深圳市唯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咸阳天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泓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管。可以看出,今上文化是其名下唯一涉足影视文化产业的公司。

    另一位公司股东吴锐军,同时也是另一家名为“深圳市今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上投资)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其大股东为深圳市金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资本超过2亿元的建筑安装行业企业,而吴锐军是该公司董事长。第三方数据显示,今上投资目前尚无对外投资的项目。

    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发布的决定书,今上文化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在今年11月15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据了解,通常在企业通过公示系统对社会公示出来的信息有不真实的内容、工商部门因此将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时,会采用这样的表述。而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修改不真实信息并经工商部门核实之后,可以申请移出异常名录。

    《每日经济新闻》电话联系到了今上文化公司,希望得知进一步信息。截至发稿,该公司尚未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贵州银行12月30日登陆港交所 拟发行22亿股

    下一篇

    外交部回应中美经贸第一阶段协议何时可以签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